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研院首度亮相518大智移云展 成立周年全面展示治霾成果

时间:2018-05-22 12: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解丽达)热成像无人机可结合红外热成像镜头对敏感点周边进行污染源排查、污染源追踪,拆解式激光雷达智能在线走航监测车可快速移动监测大气垂直及水平方向上颗粒物分布参数……今天,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大智移云展区里,成立刚满一周年的廊坊市智慧环境生态产业研究院(简称廊研院)带着研究成果,首度亮相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廊研院首度亮相518大智移云展 成立周年全面展示治霾成果

5月17日,518经洽会参会客商到廊研院参观“廊坊战霾故事主题馆”。

去年揭牌成立,今年硕果累累——5月17日,对廊研院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2017年5月17日,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中国科学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几十名院士、“千人”“万人”专家牵头,在廊坊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廊研院在廊坊开发区正式揭牌,努力以廊坊为试点,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生态城市典型示范区。

廊研院脱胎于扎根廊坊治霾多年的PM2.5专家小组。2013年4月,在中组部领导的关怀下,由院士、“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等70多名国内外顶级的大气污染防治专家组成的“千人计划PM2.5科学实验小组(简称专家小组)”应运而生。

廊研院首度亮相518大智移云展 成立周年全面展示治霾成果

5月17日,518经洽会参会客商到廊研院参观“廊坊战霾故事主题馆”。

2014年2月,专家小组与廊坊市政府签订了《廊坊市PM2.5防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从此,专家小组义无反顾与廊坊人民一道展开了一场系统性治理大气污染的率先实践,依靠科学向污染宣战的艰苦战斗,成功探索总结了党政同责、专家引路、精准防控、铁腕治污、全民共治的“廊坊样本”。

今年5月17日,廊研院举行成立一周年成果展。一张张工作照片见证了廊坊依靠科学向污染宣战的每个瞬间,一摞摞工作专报记录了专家小组与廊坊市同心治霾的日日夜夜,排列在墙上的“大事记”回顾了专家小组参与廊坊五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节点……走进位于廊研院一楼大厅的“廊坊战霾故事主题馆”,我们看到了廊坊以科学引路、绿色发展的智慧和胆识,披荆斩棘逐梦生态文明的五年治霾路。

廊研院首度亮相518大智移云展 成立周年全面展示治霾成果

5月17日,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大智移云展区里,成立一周年的廊研院首度亮相518经洽会。

“治霾就像中国环保故事中最沉重的一页,但是廊坊可以给这个故事一个精彩的章回。”廊研院副院长胡海鸽介绍,五年来,在专家小组与廊坊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廊坊市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22.4%,在京津冀13个国控城市中列第一名,成为河北省首个退出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倒排前十”的城市。2017年,廊坊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倒排第十三名,成功实现了一年比一年好的预定目标。

不仅助力廊坊等城市实现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廊研院还成功落地转化一批环保技术成果,为环保产业发展搭建集人才、政策、资金、技术多位一体的广阔平台,在廊坊本地已成功孵化出海宏科技、智仁科技、海智快检、蜂海传媒等一批环保型高科技企业,涉及环保装备智能制造、环境大数据云平台、气象数据分析平台、环境检测服务、环保文化传播平台等整个环保产业链条,引进大批硕士、博士科学人才,创造200多个就业、创业岗位。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新奥集团与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共建“生命科学园”

总投资1438.69亿元!廊坊经洽会张家口市36个项目签约

廊坊外环路西南环线、广阳道东延、新华路北延通车了!

廊坊市举办2018年国际象棋棋士赛 158名小棋手现场比拼

廊坊文安将新增一所12年一贯制学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