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新河县牵手碧桂园 脱贫路上再获加速度

时间:2018-05-24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0日,广东顺德碧桂园总部,碧桂园与全国13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结对签约。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记者闫立军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闫立军)5月20日,碧桂园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启动会在广东顺德碧桂园总部召开。碧桂园与全国13县达成帮扶协议,其中邢台市新河县在列,这使得该县在脱贫路上再获加速度。

邢台市长董晓宇出席了启动仪式。他表示,邢台市委、市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创造的“金鸡扶贫模式”被列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参考资料,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5.3%降至2017年的1.6%。碧桂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令人感动钦佩。

他表示,邢台市将全力支持新河县抓住这一重大机遇,全力推动碧桂园集团在新河县的扶贫项目早结硕果。也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全面战略合作,邢台市委、市政府将以最热情的邢台态度提供最大的支持和最优的服务。

5月20日,广东顺德碧桂园总部,新河县县长李宏欣与碧桂园集团河北区域总裁李晓明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记者闫立军摄

新河县2012年被列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此次合作是由新华社一手促成。从2016年起新华社就对新河县实施定点扶贫,并不断派出扶贫工作队到新河县驻点帮扶,成效显著。

碧桂园是世界500强企业。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说,得益于改革开放带来的社会发展,使碧桂园有机会做更多的事帮更多的人,“我们伟大的党提出2020年全面脱贫,这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我们现在承诺参与到精准脱贫、乡村振兴事业中去,一定听党和政府的,努力把它做好,为国家尽我们应尽的责任!”

根据达成的协议内容,碧桂园集团将在新河县设立医疗救助、教育培训两个专项扶贫基金。结合新河县产业发展方向,以万亩沙岗枣林为重点区域,建设国内一流高科技现代农业产业园。还将以新河县南湖生态湿地为主体,打造高标准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发挥碧桂园集团党建优势,在新河县探索村企党建扶贫新模式。眼下,部分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了解,碧桂园计划采用一村一品、一县一业的模式,因地制宜精准扶贫。目前,通过集团内部竞岗和外部招聘的首批扶贫人员,已经实现全脱产驻村扶贫。接下来,碧桂园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集团党委统一指挥,以产业发展和就业培训为主要措施,结合现代农业,探索一条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乡村振兴道路。

相关新闻:

镁合金自行车在广宗试产

临西首季签约项目21个

临城:把核桃生态“种”在荒山秃岗上(图)

南和县减轻贫困人口看病负担

邢台与杭州开展网络交易监管协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