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百余名小学生走进法院当“法官”(图)

时间:2018-05-28 1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

5月25日,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红领巾”专场公众开放日活动,百余名师生走进法院参观并学习法治知识。图为小学生代表给少年审判庭法官系带红领巾。张伟亮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伟亮)5月25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红领巾”专场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邢台市育红小学、达活泉小学的百余名师生走进法院参观并学习法治知识。

1-2

5月25日,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红领巾”专场公众开放日活动,百余名师生走进法院参观并学习法治知识。图为少年审判庭李虹教学生试敲法槌。张伟亮摄。

试穿法袍,试坐法椅,试敲法槌,体验法庭的庄严神圣,感悟法院的公平公正。现场由青年法官讲解国旗、国徽、法徽的基本含义,国家、法治、法律的基本意义和内涵,以及法庭的设置、合议庭的组成等,两所学校师生代表分别担任控辩双方参与了模拟庭审活动,零距离感受法院环境和案件审判流程,同时详细学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有关知识。整个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知法懂法的好少年。

开放日活动结束后,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还与两所学校举行座谈,围绕小学生法制教育、未成年权益保护和预防未成年犯罪以及共创文明校园,共创文明城市进行深入探讨。

相关新闻:

雨夜突发车祸,好的哥破窗救三人

邢台多条主干道施工城管部门回应市民疑问

飞贼盗窃民工手机百余部 邢台特警冒雨鏖战终擒获

邢台:陶艺进校园

巨鹿八旬老人制作影集传承好家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