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飞贼盗窃民工手机百余部 邢台特警冒雨鏖战终擒获

时间:2018-05-28 1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便衣民警擒获盗窃老手。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张凤周、翟亚飞)深夜,一男子从建筑工地外,翻墙入内,身手敏捷,动作娴熟,接着进入有十几名熟睡民工的宿舍,疯狂盗窃手机和财物,而后镇定离去,如入“无人之境”。4个月时间,他在邢台市、南和、内丘、沙河、任县等地,潜入30余个建筑工地,盗窃手机百余部,涉案金额20多万元。

案发 工地财物深夜频繁被盗

近期,邢台特警支队便衣民警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邢台市区多个建筑工地宿舍接连被盗,丢失多部手机及现金等财物,涉案数额较大。

特警支队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便衣警力,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经侦查摸排,民警发现这些盗窃案中,嫌疑人的体型和着装相同,作案手法极为相似,基本可确定是同一人所为,便衣民警决定并案侦查。

侦查 民警抽丝剥茧多日排查

可是在侦查过程中,民警又遇到棘手问题。建筑工地一般都是拆迁区,周边十分偏僻,缺少有效的线索,而且嫌疑人非常狡猾,反侦查意识极强,作案前会详细查看周边环境,作案后逃窜时,会时常变换服装,乘坐一段出租车,然后再步行,故意躲避监控,给后续追踪带来极大难度。

此时,工地被盗案件仍时有发生,民工们情绪激动,不停地打电话询问案子进度,这给了民警不小的压力。但民警没有退缩,认真梳理每一个案件中的细小线索,并不断扩大搜寻范围,延长搜寻时段。72小时的加班加点,使办案民警都熬红了双眼,终于,梳理出一条较为完整的线索:嫌疑人在凌晨四点作案后,先乘坐出租车,随后下车步行,进入了桥东区某商业街,随后再未出现。凌晨四点能干什么?民警分析,嫌疑人不是去网吧通宵,就是回到落脚点休息,遂秘密对附近的网吧、日租房、旅馆等地开展逐个排查。由于此处是市区繁华地段,网吧、日租房非常多和杂,这一排查就是三天三夜,在排除了200余家日租房,10余家旅馆、3家网吧之后,终于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在日租房的落脚点。

抓捕嫌疑人的条件已基本成熟,但鉴于嫌疑人较强的反侦查能力,便衣民警没有贸然出动,而是有针对性地制定了蹲守抓捕方案。

告破 冒雨鏖战一举擒获盗窃老手

由于近期天气阴雨绵绵,寒冷的夜晚,办案民警忍着饥饿,冒雨蹲守。5月18日,蹲守民警冒雨等来抓捕时机,一举将38岁的南和籍犯罪嫌疑人苏某抓获归案,起获赃款2万余元。经突审,苏某对在邢台市区及内丘、沙河等建筑工地宿舍作案30余起,盗窃手机100余部,现金4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出两名涉嫌销赃嫌疑人王某和秦某。随后,便衣民警在当地桥东分局刑警队配合下,将收、销赃嫌疑人王某、秦某一举抓获归案,同时起获被盗手机14部。

经民警深入了解,原来,嫌疑人苏某曾经因盗窃前科被公安机关处理过,是一盗窃老手,又曾在工地上干过一段时间,对建筑工地情况非常熟悉,得知民工忙了一天都非常劳累,往往躺下就不会轻易醒来。凭着对环境的了如指掌和以往的盗窃经验,他屡次作案屡次得手,就越发胆大和猖狂。苏某在一次对某建筑工地实施盗窃过程中,因为摸黑作案,不小心弄出了声响,惊醒了民工,民工问“谁呀?干什么”,此时的苏某不慌不忙,支吾一声提着裤子佯装方便走出了房间。目前,该案已移交邢台桥东警方做进一步处理。

相关新闻:

雨夜突发车祸,好的哥破窗救三人

邢台多条主干道施工城管部门回应市民疑问

邢台:陶艺进校园

巨鹿八旬老人制作影集传承好家风

威县: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