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木兰秋狝 行宫文化 承德园展现塞上风光

时间:2018-07-11 14: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距离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7月16日下午开园还有7天,布局紧凑的建筑,别致的庭院,地面、墙壁上面浮雕精致,相互呼应的八旗文化,精心打磨的青砖,白桦和蒙古栎打造的坝上风光,巨大的蒙古包,色彩艳丽的敖包……

近日,记者走进承德园,感受到建设者对此处的精雕细琢。

承德兴起源于秋狝(秋天打猎)。木兰秋狝是本次园博会承德园的主题。展园占地面积7250平方米,以塞上风光自然基底为背景,以秋狝盛典人文情怀为重点,以行宫文化历史渊源为特色,将秋猎沿途的行宫文化、木兰围场独特的自然风光、汉满蒙三族和谐共处的欢庆盛典融入展园之中。

承德园现场负责人任运涛介绍:“门口写着‘秋狝园’的牌楼最有特色,它最早是承德的三道牌楼,只有皇家园林才具有,民间不会有。这里古建筑主要体现了承德属于皇家园林,曾经的皇帝行宫,原来建筑名叫三开间卷帘斜山,纯木制造,现在我们用的就是青白石石材,部分是木材,以达到青砖灰瓦纯古建筑的效果。园区由关中嘉苑区与塞上风光区组成。关中嘉苑凸显行宫氛围,点缀八旗文化,讲述承德悠久的木兰秋狝。塞上风情区精萃承德自然风光,鹿影穿插于溪涧和金色花海之中,最终以围猎后的欢庆场盛典场景为高潮,向游人提供渐进式的游览观展体验。”

据了解,承德园设计中运用大量承德乡土植物,展现了承德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点缀其中的文化线索将承德行宫文化、秋狝文化关联在一起,突出园林园艺主题,形成张弛有度的整体方案。

目前,承德园已经初步完工,正在进行卫生清理以及绿化养护等工作,力争给游客提供一个更加精致丰富的游览观赏体验。(记者李妍)

相关新闻:

秦皇岛志愿者负重30公斤潜入海底清理近海垃圾

秦皇岛市公安局2018年旅游旺季道路交通限行通告

卢龙特色小镇:总投资8.5亿元的4个项目成功签约

第二届“秦皇岛礼物”旅游商品大赛正式启动(图)

秦皇岛市两条重要城市交通道路陆续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