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i-xianghe”,享受便捷WiFi服务-华为助力香河打造无线城市

时间:2018-07-10 15: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公共服务区域实现免费WiFi覆盖的呼声日益高涨,全国各地均把公共服务区域免费WiFi建设列为“智慧城市”和“信息惠民”建设的重点项目。

香河作为一个外来人口比重大和年轻人比较多的快速发展城市,对免费WiFi网络的需求尤其明显。香河希望通过无线城市建设来实现可持续发展、引领信息技术应用、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香河无线城市建设作为香河市2016年重大民生工程之一,香河市计划在全市部署2.5万个AP,覆盖全市72个汽车客运站和配客点、至少36家医院、15个体育场馆或体育中心、40处公园或市民休闲广场、市和镇街行政办事大厅及5000个室外人流密集区域等公共场所。作为香河无线城市项目的责任主体,香河市智慧城市投资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规划建设一张覆盖整个香河市的WiFi网络,在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免费WiFi接入服务的同时,通过对网络的运营管理,挖掘WiFi网络的商业价值,使WiFi网络运营走上健康良性发展道路。

香河市智慧城市投资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根据前期自身试点经验以及对国内其它城市的考察,承接了建设高品质公共WiFi网络的任务,计划采用业界最先进的WiFi技术和产品,打造满足未来5-10年需求的WiFi网络,并实现高效可持续运营。

经过多方面考察和各个厂商产品方案测试比较后,香河市智慧城市投资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最终采用了华为无线城市整网解决方案,开通名为“i-xiangheDG-FREE”免费Wi-Fi网络,实现全市的无线宽带覆盖,高效经济地满足当前智能终端WiFi接入的需求,形成城区随时、随处可用的无线宽带WiFi专网。

华为无线城市解决方案考虑用户低成本建网、方便运维的需求,使用华为大容量认证设备和安全设备,可满足整个城市300万人上网的需求,使整张网络统一认证、统一出口,简化网络结构,降低建网成本,减少后期运维成本,提高运维效率。

高密覆盖是WiFi覆盖中技术难度最大的场景之一,针对市民广场、公园出入口、体育场馆等复杂场景,华为使用先进的室外自带定向天线一体AP,通过小角度天线的精准覆盖,实现人群密集区域人员上网的高品质体验,解决传统覆盖方式AP之间信号干扰导致用户无法联网或可以联网但无法上网的问题。

针对医疗机构的门诊室或病房房间密集等场景,华为使用了目前业界最先进的敏捷分布式AP,一个中心AP最多可以下挂48个射频终端,每个射频终端覆盖一个房间,手机或PAD在不同房间移动时,实现信号零中断,从而满足了医疗系统无线查房要求数据零丢包的需求,也解决了传统方式AP部署在楼道带来信号无法全部覆盖的问题,真正实现了360度无死角的WiFi覆盖。

香河市智慧城市投资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携手华为WiFi网络经过前期试点部署WiFi网络的体验,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香河市政府有关领导表示:“i-xianghe是香河市政府投资建设的网络工程,是老百姓自家的无线网络,免费Wi-Fi是政府今年推出的一项新的惠民政策,以打造无线城市、智慧城市,彰显服务民生的宗旨。”

香河市智慧城市投资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无线城市项目主要负责人介绍:“免费Wi-Fi将覆盖香河市公立医疗机构、交通场站、政府机关、公园景区、文化场馆和体育中心等六类人流量大、驻留时间较长、移动设备使用率高的公共区域。华为先进的无线城市解决方案和高品质的WiFi产品,满足全市用户的无线接入,帮助我们实现了这一重大的服务民生的项目。”

截至目前,华为以在北京市、大连市、阳泉市、邯郸市、上海嘉定区、成都武侯、双流、青白江三区等众多城市通过建设无线城市,为公众提供了便利的互联网服务。借助在无线城市方面的丰富经验,华为还将力助鹿泉、涿州、迁安等区县无线城市建设,将优质的互联网体验带给更多百姓。

相关新闻:

如何挑选指纹锁?天乾地坤提醒您便捷的同时切莫忽视了安全!

工厂价格享受星级体验 美的113品牌日玩出新花样

“文墨可爱 微醺生活”与林曦一起品味尼雅享受生活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加快电网改造升级 惠及百姓便捷生活

藁城农信社发行特色卡——宫灯卡 持卡人享受四项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