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华为助力唐山交警迈入大数据时代

时间:2018-07-10 15: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之一。根据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的机动车综合数据显示,近几年唐山市机动车保有量增长迅速,早在2016年底,唐山市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数双双超过200万。庞大的驾驶人群体和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的通车里程,以及公安交通管理海量数据的存储、管理、分析、挖掘和应用,这一切都对唐山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以下简称“唐山交警“)交通管理工作提出了全新挑战。

为了能够有效获取精确的信息,并对交通管理的决策提供更准确的预测和支持,唐山交警急需部署一套基于全新ICT架构和数据分析处理方案的集成指挥平台。

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是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三位一体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公安交警部门科技信息化规划建设的四大信息平台之一。通过集成指挥平台建设,可以实现道路交通态势智能感知、交通违法主动干预、突发事件及时处置、警力科学部署指挥等业务管理。可见,一个好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对交警集成指挥平台项目的成败,起着关键作用。

华为大数据平台依托于华为FusionInsight大数据软件、KunLun新一代开放架构小型机、OceanStor V3核心存储等软硬件产品,并围绕数据的采集、分析和消费,在运维日志分析、历史数据查询、实时事件处理、特征画像等方面形成系列解决方案,可跟随唐山交警业务的发展不断丰富。

为此,在唐山交通管理总队集成指挥平台建设项目中,唐山交警最终选择了华为提供的端到端大数据解决方案。其中华为KunLun服务器为大数据的应用提供了强大的计算能力支撑,OceanStor V3存储系统为集成指挥平台提供了稳定高效的数据载体,CE12808等网络系统使得数据在计算设备内部、计算和存储之间快速的共享和流动,FusionInsight大数据软件使得唐山交警能够在海量的数据中,快速而准确的获取到富有价值的信息。

此外,华为提供的交钥匙工程能力大大降低了唐山交警集成指挥平台的建设和维护复杂度。

唐山交警集成指挥平台目前运行平稳,集指平台应用成绩在河北省长期名列前茅,华为以全方位的解决方案给平台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在维护道路通行秩序、保障道路畅通、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等方面得到了客户相关负责人的认可。

面向未来,华为凭借强大的解决方案能力,必将为唐山市智慧交警建设提供更多的助力。

相关新闻:

华为助力丰宁满族自治县医院构建业务永续双活数据中心

华为高容错解决方案为保定儿童医院业务永续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冷涡来袭 21日河北中北部强对流天气 承德 唐山 秦皇岛中到大雨

唐山市路北区集中清理僵尸车

唐山迁安 大学生村官接棒办板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