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华为高容错解决方案为保定儿童医院业务永续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时间:2018-07-10 15: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儿童医院始建于1958年,从2015年5月,北京儿童医院正式托管保定市儿童医院,“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首家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社区服务“五位一体”的综合性儿童医院。每年接诊各类儿童患者30万人次,日门诊量高达2000余人次,成为保定及京津冀地区最值得信赖的儿童专科医院之一。更重要的是,保定儿童医院非常重视医院信息化的建设和应用,一直探索信息化的变革创新给医院业务带来的效益。

随着近几年保定儿童医院业务的高速发展,旧院区及数据中心已经无法满足业务需要,成为了制约医院发展的瓶颈。搬迁新院区之前到达旧院区门诊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大家在医院常见到的密密麻麻等候挂号、缴费的场景。曾经有排队等候的市民说“老院区孩子看病,差不多要一天的时间,各种排队等候就要占用三分之一的时间。现在到了新院区,挂号缴费等非常方便,信息化带来的变化是非常大的,方便了广大患者。”

旧院区患者多业务重,其原有数据中心则是空间小、设备老,无法承载新业务上线;同时业务可靠性差,数据中心核心HIS系统存在单点故障风险,无法满足医院的发展;核心数据无保护措施,一旦阵列发生故障,患者病例数据很难及时恢复;旧数据中心设备来自众多厂商,运维难度大。

保定儿童医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把新院区的信息化工作当做未来医院核心竞争力之一。致力于“以客户为中心”的华为,基于KunLun开放架构小型机高可靠性、高兼容性和一体化高端存储18000 卓越性能、智能云化、极致融合等特性为其提供了华为高容错全双活解决方案和医疗办公桌面云解决方案。

华为新建院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架构如下:

华为为保定儿童医院新数据中心量身定做的高容错双活解决方案是容灾设计的最高等级,保障了业务永不中断,数据永不丢失。具备了如下特点:

真正的“A-A”高可靠架构

核心应用层,华为KUNLUN开放架构小型机是业界唯一具有CPU、内存热维护特性小型机;

数据存储层,一体化高端存储采用真正的“Active-Active”的高可靠双活架构,提供可被两数据中心主机并发访问的共享双活卷,连接到其任何虚拟化引擎上的主机都可以访问同一个虚拟卷,并像访问本地存储一样对虚拟卷进行读写。两数据中心可同时对同一个业务系统提供读写服务,并自动实现业务在站点间的负载均衡,为用户提供更加灵活的数据访问方式。融合SAN与NAS,实现一台设备同时支持部署SAN和NAS双活服务。

更高性能

基于混合闪存和KUNLUN小机3倍于传统小机的高性能,大量应用闪存技术大幅降低系统等待响应延迟。全方位的混合闪存设计,满足关键业务的弹性性能增长需求。提升业务运行效率,缩短挂号,候诊和取药时间,保定儿童医院应用华为KUNLUN+18500双活方案后高峰挂号效率提升10倍(30s缩减至3s);

更高的系统可用性

通过在每个站点部署多台全冗余架构的应用设备,站点间和站点内都不存在单点故障的风险,可以避免任何单点故障导致业务中断的风险。华为开放的虚拟化集群架构,在单个数据中心虚拟化节点故障情况下,不但不影响系统业务,还可通过双活数据中心保证数据实时访问不中断,提供更高的可用性。

通过第三备份存储异步复制数据,极致的保证了保定儿童医院数据的可靠性。

更易于维护与业务发放

华为双活方案提供了全自动的故障处理机制,故障切换过程无需人工干预,大大降低了容灾系统维护成本。单个数据中心中,任何部件需要升级等维护工作时,可以将该生产中心需要维护的设备停机,另一个正常的生产中心会自动接管业务,数据零丢失,提高了系统的可维护性。

图形化展示双活物理拓扑图与业务逻辑拓扑,监控双活数据中心运行状态,提供业界领先的ALL IN ONE可视化、流程化的容灾业务管理。大大简化保定儿童医院信息中心的运维工作量。

灵活虚拟化平台和桌面云平台,加速各类新业务迅速上线和桌面用户部署。

低成本

基于业界性能最高的华为18000系列高端存储,提供闪存融合、SAN和NAS融合,免网关一体化双活数据中心在性能大幅提升的同时提供多业务承载,可以实现TCO的降低。一体化高端存储18500 V3承载医院全部应用平台数据、结构化临床信息、非结构化影像数据和桌面云用户数据,相比于传统架构华为高容错全双活数据中心能够给保定儿童医院带来40%的性能提升和30%以上的TCO节省。

目前,保定儿童医院新建院区数据中心已经稳定运行一年,不仅满足了保定儿童医院众多新业务的上线,更是大大缩短了患者挂号缴费的效率,提升了患者的满意度。保定儿童医院信息中心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华为新建院区高容错双活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实实在在解决了原数据中心业务可靠性差的问题。上线以来没有发生过任何业务故障问题,彻底的为保定儿童医院的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同时极大的提高了医院业务流程的效率。”

相关新闻:

为高考学子呐喊助威 邯郸武安六中为高考学子壮行

邢台市巨鹿规划城管局为高考考生“送安静”

石市裕华公安分局“三项措施”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衡水阜城气象局全方位气象服务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柏乡交警提前部署 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