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拧紧纪律“发条” 严肃村级组织换届纪律

时间:2018-07-05 1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始终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前移监督关口,拧紧纪律“发条”,织密监督网络,强化督查指导,严守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换届环境。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微信、短信的形式发送严肃换届纪律信息8000余条,统一印发“换届纪律提醒卡”2.2万份,要求所有参与换届人员严格对照、自觉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不准”,争做换届工作的“清白人”。开展村“两委”换届纪律宣传。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及宣传栏、显示屏、横幅标语等多种宣传渠道,广泛开展换届普法教育、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提高干部群众对严肃换届纪律的知晓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定。

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之后,全面推行镇党委与候选人谈话制度,签订纪律承诺书,该市纪委监委对参与换届工作的人员都进行纪律培训,与候选人进行谈话,要求候选人签订纪律承诺书,提醒督促他们带头严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同时构建来信、来访、网络、电话、微信“五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畅通反映问题渠道。以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反映与换届有关的问题线索快速查处。

同时,建立市委统一领导,有关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工作协调机制。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与政法、公安、信访等单位根据各自职责狠抓选风选纪。同时,成立由市委领导任组长的换届督导组,对全市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巡回督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展,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成立换届指导组,进驻村一线指导,全程参与,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进行。(秦皇岛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政协围绕完善社区管理机制开展协商交流

秦皇岛市对一起损害生态环境行为进行问责 城管系统多人被政务处

探访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唐山园、辛集园

梁田庚在秦皇岛市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

市投资促进和企业服务办理组工作成果篇系列之一:砥砺奋进结硕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