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推进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工作会

时间:2018-07-05 1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4日,全省推进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积极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全力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叶冬松、赵一德、邢国辉、范照兵、徐建培、李谦、夏延军、时清霜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冯韶慧代表我市作典型发言;陈平代表我市与省政府签订责任书。市政协主席李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在廊坊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扎实推进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必须以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一抓到底;是破解河北结构性矛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必须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建设生态环境支撑区的治本之策,必须坚持不懈抓紧抓好。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政治责任感。要坚定不移“坚决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持续加大化解过剩产能力度。要奋发有为“主动调”,以“万企转型”行动为抓手推动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要抓住机遇“加快转”,全面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摆在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健全责任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冯韶慧就我市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作典型发言。他说,廊坊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把加快调整产业结构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实际检验,聚焦“去、增、创”,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步伐。一是坚决去产能,2017年实现霸州新利、前进2家钢铁企业成建制整体停炉停产,一次性退出钢铁产能914万吨,占全省去年压减退出钢铁产能的近20%。二是着力增加新动能,出台了落实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构建“2+1+6”现代化产业体系,今年全市共实施省重点项目38个、市重点项目140个,谋划建设亿元以上项目1000个。三是全面推动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挖掘京津创新资源,坚持“京津研发、廊坊孵化转化产业化”,全力建设创新型城市,通过壮大创新主体、强化政策支持、做强创新平台、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等方式全面推动科技创新。下一步廊坊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廊坊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苦干实干拼命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努力以廊坊之进为全省增光添彩。(记者 刘元琨 实习记者 陈可)

相关新闻:

廊坊举办2018年文化产业“政金企”对接会

廊坊市食药监局力促食用农产品企业与北京对接

三河7项惠企政策鼓励转型创新

廊坊安次法院对6起传销犯罪11人判处重刑

廊坊瑞丰公园:强化园区管理 助力创城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