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华为助力丰宁满族自治县医院构建业务永续双活数据中心,提升医

时间:2018-07-10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丰宁满族自治县医院始建于1949年,是河北省首批确认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连续十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先后荣获省级文明服务“百佳医院”、“省级青年文明号”、“诚信医院”。拥有病床500余张、大型医疗设备200多台件,职工540余名,在整个河北省区县医院中盛名远扬。 

随着医院业务的高速发展,国家医疗信息化的推进,丰宁满族自治县医院以全面建成智慧医疗为目标,重点建设院区信息化,旨在实现业务永续、数字医院、移动医疗等先进性信息化建设。

丰宁满族自治县医院主要有HIS、LIS、PACS、EMR、体检系统、预约诊疗、自助服务、重症监护、OA、财务等业务系统。目前应用系统属于烟囱式部署,现有系统主要有以下几个问题:

烟囱式架构资源利用率低

包含HIS、PACS等在内的30余个系统逐年上线,物理服务器众多,计算资源管理分散,计算资源利用率低;

HIS系统运行缓慢

随着医院门急诊量的不断增长以及EMR、移动APP等新业务的上线,原有HIS存储性能不足,系统运行缓慢;

核心系统存在单点故障

HIS运行在单存储阵列上,无任何数据保护措施。一旦阵列出现故障,业务系统立即中断,难以及时恢复并可能导致数据丢失,会对医院正常诊疗活动带来极大冲击和危害。

为了帮助丰宁满族自治县医院建设智慧医疗,针对医院面临的困难,华为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包括:

采用双活数据中心架构,构建跨站点高可用双活医疗平台,提供OceanStor 5600V3和5500V3统一存储阵列作为主存和灾备系统,配置SSD、SAS和NL_SAS三种硬盘,采用分级存储实现冷热数据自由流动,既保证核心系统性能要求,又满足大容量数据存储,存储本身的高可扩展性可满足5-10年的业务增长;

VIS6600T存储虚拟化网关,实现所有存储的池化,利用“远程复制集群技术”,将生产数据写入两个数据中心的存储阵列, 实现HIS核心数据的冗余,并且通过VIS6600T的虚拟化技术利旧现网的阵列,实现存储资源的虚拟化整合;

通过FusionSphere虚拟化软件,实现服务器计算资源的虚拟化整合,将EMR、PACS、LIS等原服务器应用全部迁移至服务器虚拟化平台中,虚拟化服务器跨机房部署;

华为一体化双活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不仅很好的解决了丰宁满族自治县医院当时面临的信息孤岛、容量不足、数据安全等问题。同时,帮助丰宁满族自治县医院构建基于双活架构的云计算平台,提升服务器的资源利用效率,也保障关键业务的连续性,为丰宁满族自治县医院快速实现智慧医疗保驾护航:

业务连续性加强:业务双活访问,资源利用率提高100%;同时消除系统单点故障,核心业务7x24H稳定在线,数据0丢失,业务0中断;

资源利用率大幅提升:服务器虚拟化整合,消除信息孤岛,计算资源利用率提升,核心业务处理能力提升2倍以上;

HIS系统更加高效与经济:高性能融合存储配合数据热点加速功能,提升系统处理性能3倍以上,同时节约投资成本30%。

丰宁满族自治县医院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华为双活数据中心方案让我们医院的信息化更加稳定持续地为临床医疗提供服务,也进一步提升了医院整体医疗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

华为助力唐山交警迈入大数据时代

华为高容错解决方案为保定儿童医院业务永续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我说创城新变化】保定150辆行业三轮车更新上岗 助力创城

“双奥”乳企携手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继牵手冬奥后再度助力文化

巨鹿铺设自来水管道6000余米助力林下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