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剑南春:探索多元化表达 展示中国白酒文化内涵

时间:2018-07-10 17: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胡可璐)7月6日,2018 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以“全球经济与中国发展新周期”为主题。值得注意的是,剑南春作为2018 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战略合作伙伴和指定用酒,亮相本次盛会,向世界展示中国酿造和白酒文化。

  这已不是剑南春第一次亮相国际会议。近年来,剑南春频频亮相达沃斯论坛、全球创新者大会、“APEC中国之夜”等国际盛会,向世界展示中国酿造实力,与世界分享中国白酒味道。

2018 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上的剑南春展区。新华网 李江 摄

  “文化决定酒的国际化,文化决定酒的命运。”四川剑南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君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剑南春积极探索更加多元化的表达方式展现中国白酒文化内涵,让世界认识中国文化符号“中国白酒”,充分展示中国白酒文化的独特魅力。

四川剑南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君接受新华网采访。新华网 李江 摄

  三维度展示中国白酒文化

  中国白酒也要积极参与到国际贸易竞争的大格局中。赵君表示,剑南春愿意作为白酒国际化的先行者和标杆,用中国酒讲述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

  事实上,剑南春一直以全球化的视野布局全球市场,积极获取中国白酒的国际影响力。赵君介绍,剑南春从“深挖文化内涵、推进国际合作、探索表达方式”三个方面向世界展示中国白酒文化。

  “唐时宫廷酒,今日剑南春”。据悉,剑南春是载入中国正史并传承至今的中国名酒。从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到米兰世博会斩获金奖,再到成为全球创新者大会、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NBA中国赛以及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的战略合作伙伴,剑南春让国际消费者不断近距离认识中国白酒。

  除此之外,剑南春积极探索更加多元化的表达方式展现中国白酒文化内涵。2002年,剑南春筹划了诗乐舞《大唐华章》,通过诠释大唐盛世的文化风貌,展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与此同时,剑南春通过“附体”《超凡蜘蛛侠2》、《变形金刚4》等国际知名热播电影,使国际消费者在潜移默化中认识了剑南春,也领略了中国白酒文化。

  “中国白酒欲国际化,必文化先行。”赵君表示,2008年,剑南春以“蒸馏酒传统酿造技艺”和“剑南春酒传统酿造技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剑南春也在打造剑南春白酒庄园,保护中国传统白酒文化资源,传承白酒文化底蕴。

赵君在女性的创造力暨主题欢迎晚宴上致辞。新华网 李江 摄

  白酒国际化剑南春靠实力

  在白酒国际化“长跑”面前,几乎所有白酒企业都处于同一起跑线。剑南春发力白酒国际化的底气在哪里?赵君认为,创新发展是中国白酒走出去、国际化的关键要素。白酒行业是中国传统产业,承载着历史文化和风俗民情,同时也在利用“生物工程技术”展现创新实力。剑南春一方面将传统酿造技艺保留并使用至今,另一方面也将相关酿造技艺不断创新完善。

  “守住纯粮固态酿造的传统工艺是对匠人匠心的最好诠释。”赵君说,剑南春拥有超过1500年历史的窖池,为生产全过程制定了精细的标准,仅质量检测理化指标就有100多项。为了更好的白酒品质,剑南春的每一位酿酒师都在努力。

  据介绍,剑南春集团公司拥有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研发机构,通过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形成了良性的运行机制和创新氛围,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编撰出版了《白酒生产指南》、《白酒品评与勾兑》 、《酒体风味设计学》,形成了指导白酒生产技术和酒体设计的科学的理论体系,成为了中国白酒生产企业的指导用书。“挥发系数鉴别年份型白酒的方法”、“酒体风味设计学”、“酿酒微生物研究”、“秒持值衡定评酒法”等研究成果推动了酿酒行业的技术进步。

  “味道就是中国白酒的灵魂。我们希望在白酒酿造技艺理论及实践体系建设领域,剑南春能不断创新,让剑南春的酒体风味一直走在行业前沿。”赵君说。

  而面对日益年轻的白酒消费群体,剑南春也在不断依靠品质和口味赢得他们的心。“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剑南春积极探索品牌及产品的新推广模式,关联年轻人的喜好。就在当下激战正酣的俄罗斯世界杯,剑南春就携手时下热门短视频APP抖音给消费者带来一场狂欢世界杯的抖音秀。未来,剑南春将立足年轻消费市场,推出更多新鲜有趣的活动,给传统的中国白酒增添更多的创新活力。”赵君表示。

相关新闻:

河北省探索产能指标交易机制化解煤炭产能过剩 政府“强制推”变

河北兴隆探索精准扶贫新机制 老百姓也能拿“三金四金”

人社部联合招聘行动走遍五省 58同城探索去产能地区就业新路径

京津冀三地将联合行动探索畜禽养殖废弃物利用

河北省开发区探索出8种市场化模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