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我说创城新变化】保定150辆行业三轮车更新上岗 助力创城

时间:2017-09-19 20: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仪式现场。记者 孟捷 摄
即将上岗的行业三轮车。记者 孟捷 摄

  河北网保定9月18日讯(记者 孟捷)9月18日上午,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供水、邮政、环卫等部门举办行业三轮规范上岗仪式,150辆行业三轮车正式更新上岗,进一步规范行业三轮车的管理,清除城市道路交通隐患,助力创城。

  此次首批上岗的行业三轮车实现了“四个统一”即:“统一标识、统一车型、统一编号、统一管理”。此后,三个行业主管部门将对从业驾驶人员和车辆进行备案,对驾驶人员情况进行统计核实,制作上岗证件,建立工作档案,做到“一人一车一档”,并加大对从业驾驶人员上岗、上路前的宣传教育和安全驾驶培训。

邮政部门规范后首批三轮车。记者 孟捷 摄
带有编号、标识的供水行业三轮车。记者 孟捷 摄

  保定市邮政局党组成员 办公室主任闫学军称,目前,邮政部门三轮车保有量千余辆,首批50辆已更新上岗。下一步,将会同交警部门制定详细方案,推动行业三轮车的规范管理。

  据保定公安交警支队宣传处处长高峰介绍,三个行业将陆续对其行业用三轮车进行统一更新,实现车型、标识、编号、管理的“四统一”,并纳入“双重管理体系”,即:由行业主管部门会同公安交警共同管理,从而进一步消除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打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创城。

三个行业更新规范后三轮车发车上岗。记者 孟捷 摄

  据了解,保定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严管行业三轮车,对首次违法的将抄告主管部门进行教育警示,二次违法将责令待业整顿,三次违法将取消其驾驶从业资格。同时,针对没有统一标志、未纳入规范管理的非法营运三轮车,保定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查扣,对违法人员进行一月教育学习,并处5000元以上罚款。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邱县:酒后滋事木棍打伤交警 锒铛入狱终后悔

【我说创城新变化】石市裕华区城管局拆除违法建筑 还居民公共空

“晒创城新变化”来晒晒你身边的创城文明新变化

致敬教师!井陉交警向教师赠送“安全”礼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