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中共邯郸市委九届三次全会召开

时间:2017-12-27 2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征程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高宏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讲话 王立彤讲话

全会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邯郸市委邯郸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推动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决定》《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共邯郸市委九届三次全会召开

市委书记高宏志讲话。记者巩玉强摄

中共邯郸市委九届三次全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场。记者巩玉强摄

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12月26日在邯郸宾馆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部署明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65人,市委候补委员13人。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高宏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彤讲话。全会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邯郸市委邯郸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推动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决定》《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市委副书记师振军就《决定(讨论稿)》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即将过去的2017年,是邯郸发展史上大事多、要事多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思想统一、行动自觉;坚持把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抓在手上,经济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坚持科学治霾精准治霾,生态环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坚持统筹协调发展,推动城乡面貌实现大幅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稳定工作得到有力保障;坚持蹄疾步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充分释放;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思想文化建设成效显著;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

全会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底定超干,推动全市经济稳步较好增长。即将到来的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底定超干工作总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创新竞进、协同融合、改革开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改善民生、优化环境,全面强化项目支撑、创新引领、开放带动三大动力,统筹推进城市提升、县城突破、乡村振兴三大战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有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强和改善民生,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建设京津冀联动中原的区域中心城市,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征程。

全会强调,要全面强化三大动力,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的根本要求,强化项目支撑力,突出效益抓项目,聚集产业抓项目,补齐短板抓项目;强化创新引领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开放带动力,善于借好国家大势、借好市场优势、借好内生优势,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全面梳理明年改革任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深化文化体育制度改革,着力推进具有邯郸特色的创制性改革。

全会要求,要统筹推进三大战略,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实力。大力实施城市提升战略,全面提升经济实力、建设水平和周边环境,切实把空间规划好、开发好、利用好。大力实施县城突破战略,努力实现建设空间的突破、产业发展的突破、基础设施的突破。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强乡富村工程。强乡就是要把管理职能、管理权限向乡镇下放,富村主要是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切实把乡村两级的积极性调动起来,齐心协力建设美好家园。

全会要求,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迈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实步伐。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始终筑牢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防贫,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既定目标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坚定不移去产能,突出“煤、气、尘、绿”四项重点,进一步加大削煤力度、加大治气力度、加大降尘力度、加大植树造林力度。

全会强调,要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加快破解制约邯郸发展的瓶颈。要全面提升土地保障和利用水平,坚持节约集约用地,盘活存量用地,加大“双违”整治力度,破解补充耕地难题,强化市区土地储备管理。要全面提升融资能力,加快推动企业上市,引导和推动信贷投放合理增长,主动对接京津冀各类金融机构,加大政银企对接力度,创优金融产品,改进政府投资方式,让金融之水更好地浇灌实业之田。要全面提升人才支撑,建好政府智库,引进一批海内外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管理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加强农业、科研、技术服务、城市规划建设等人才培养,完善激励、培养、引进人才的政策机制,真正让邯郸成为人才聚集的洼地。要全面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市、县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项目)机制,扎实开展合力扶工助企活动,加快推进个转企、小升规,更好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健全企业治理体系。

全会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着力锤炼绝对忠诚的坚定党性,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构建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要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奋力开启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新征程。新征程要有新境界,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必须集中精力抓发展,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以开局之年的优异成绩点亮新征程、彰显新作为。新征程要有新举措,必须一心为民谋福祉,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想办、最急需、最迫切的事情做起,全面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新征程要有新作风,必须激浊扬清树正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硬起手腕抓“四风”,毫不手软惩腐败,让不正之风在邯郸大地上没有空间,让干净清廉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新征程要有新状态,必须满怀激情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切实做到直面问题干、雷厉风行干、讲究章法干,真正干出一片新天地。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邯郸力量。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列席全会的有:省第十一督查组领导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市级领导同志;市纪委委员,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军分区司令员、政治委员;市政府党组成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市、区)长;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邯单位和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市十九大代表、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党外市级领导;驻邯主要新闻媒体单位。(记者李晓斌 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