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 “大众冰雪进校园”正式开幕

时间:2017-12-25 04: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7年12月23日,由廊坊市体育局、廊坊市教育局、廊坊市安次区政府主办的“大众冰雪进校园”活动开幕式,在壹佰剧院·超级冰雪嘉年华现场隆重召开!

北京冬奥组委新宣部文化教育处处长、河北省委外宣局副局长杜力华,廊坊市体育局局长王洪生、廊坊市教育局局长薛树林、廊坊市安次区副区长赵玉、世界滑雪冠军郭丹丹、壹佰剧院董事长张颖、北京超级奶爸总经理远珊、国际儿童运动会中国区顾问东方先生等多位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据悉,此次活动以“壹佰剧院·超级冰雪嘉年华”场地为基础,以“儿童冰雪教学和训练”为主题,为学生冰雪选修课学习场所,同时组织开展冰上、雪上项目培训班等方式,面向中小学生推广普及冰雪运动。自2017年12 月23 日开始,至2018 年3月4日在结束,整体活动历时73天。旨在形成“冰雪项目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布局”,实现“全民健身、文化娱乐及大众冰雪于一体化”的社会影响。以达到“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核心目标。

为了将冰雪进校活动落到实处,此次活动专门配置了初级滑雪教学道,配备了专业教练20人,邀请以郭丹丹女士为首的众多冰雪运动专家,为孩子们的冰雪运动启蒙,开启廊坊市中小学生的冰雪运动第一课。培养廊坊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了解与兴趣,希望通过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带动整个家庭、带动社会共同参与,从而达推动实现“三亿人上冰雪”。

廊坊市体育局王洪生局长在讲话中说,本次活动预计将为5万余名廊坊市中小学生提供冰雪知识教育,吸引20万以上廊坊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对于宣传北京2022 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弘扬冰雪运动文化将起到积极作用。并为本次活动发出号召:“希望热情的廊坊市民尤其是关注、喜爱冰雪运动的朋友们,欢迎你们参与到’大众冰雪进校园’大型体育文化活动中来。”

廊坊市教育局薛树林局长在讲话中表示,“大众冰雪进校园”活动不仅可以增强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培养体育精神;同时为学校体育教育的进一步改革提供了空间和可能性。并强调说,此次活动只是开始,将以此次活动为开端,为学生搭建更广阔的参与冰雪运动的平台,不仅要开展冰雪节、冰雪季、嘉年华等参与类活动,还要针对有冰雪爱好的青少年学生组织有关冰雪运动的各类体育比赛。

廊坊市安次区副区长赵玉表示,“壹佰剧院•冰雪嘉年华”对丰富居民的日常文化、体育、娱乐生活,带动旅游产业发展,都有着积极的作用。 “大众冰雪进校园”活动,是在“壹佰剧院•冰雪嘉年华”活动基础上的延伸,是体育与教育的融合发展实践;是以青少年冰雪运动,带动全民冰雪、全民健身的实践;是京津冀体育文化资源共享与体育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实践。

此次活动,以冰雪为纽带,将体育与教育高度融合,把广大中小学生带入雪场,以邀请入园、冠军授课、整体活动,全家参与的方式,让孩子们走上冰雪,走入运动,打破场地、设备、技术、专业的各类门槛,真正让孩子们享受冰雪之乐。在引领青少年冰雪项目的整体发展,打开学校体育教育工作新局面等多方面都有着积极的作用。

为了更好的推广冰雪运动,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冰雪体验,开幕式现场国际儿童运动会中国区顾问东方向上先生代表“壹佰剧院·超级冰雪嘉年华”向廊坊市教育局薛树林局长赠送40000张门票,邀请廊坊市中小学生在冰雪体育教育的同时,来到冰雪嘉年华现场体验雪地飞船、冰上碰碰车、雪地摩托、雪地卡丁车、雪地坦克、雪地悠波球等更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

北京冬奥组委新宣部文化教育处处长、河北省委外宣局副局长杜力华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大众冰雪进校园’大型文化活动,将有力地促进冰雪运动在京津冀地区的普及与发展,进一步增进各省市间的体育文化交流,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提供有力支撑。”

开幕式尾声,出席领导与嘉宾共同破冰开幕后,我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女士亲自为廊坊市中小学生开课传授滑雪知识与滑雪运动技巧。就此也揭开了“廊坊冬季体育课”的序幕。本次“大众冰雪进校园”活动,将为廊坊市广大中小学生提供雪地体育课的所需场地及相关配套支持。

三亿人民上冰雪,大众冰雪进校园。廊坊冰雪,从校园开始,从孩子开始,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廊坊市分部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