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启动“主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时间:2017-12-29 12: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邯郸市教育局获悉,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邯郸市主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此项行动是邯郸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切实解决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要和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不断优化教育结构,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而启动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

据介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建设,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此项工程计划用三年时间分期建设71个急需要、已规划、可实施的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其中:新建高中2所,扩建高中5所,新增高中学位9000个;新建初中13所,新增初中学位14040个;新建小学28所,新增小学学位30240个;新建公办幼儿园23所,主城区公办幼儿园数量将增加到37所,公办园比例大幅提高。

为加强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邯郸市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学校建设项目的实施,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确保“三年行动计划”的顺利推进,市政府将此项工作纳入对相关区政府(管委会)和市直部门绩效考核评价内容,由市政府督查室提供专项考核评价结果,并作为年度综合考核时,评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等次的参考依据。

据了解,到“十三五”末,“三年行动计划”全部项目建成后,邯郸市主城区高中阶段教育布局将更趋合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平均班容量将大幅降低,基本消除“大班额”现象,人口密集区居民子女就近入学(园)难的问题将得到根本性解决。(记者常慧杰)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