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7-12-25 02: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记者摄

12月21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司存喜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邢国辉、李德进、王宝山、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张院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636名,实际出席590名,符合法定人数。

司存喜指出,这次大会是在石家庄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三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选举石家庄市出席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调动石家庄市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快建设现代石家庄市、经济强市的步伐;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地方国家政权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司存喜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地方组织法和选举法规定,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因此,依法选举新一届省人大代表,是宪法、法律赋予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重要职责,是全体市人大代表的庄严使命。各位代表一定要珍惜这一民主权利,全面了解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的情况,反复酝酿比较,兼顾方方面面,坚持人大代表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的统一。在选举工作的整个过程和各个环节,都要始终按照选举法和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的规定,依法行使各项民主权利。要确保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切实由石家庄市各方面各领域的优秀代表组成,真正是多数代表满意和信任的代表;是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模范地遵守宪法和法律的代表;是有一定的政策、法律水平和文化素养,有较强的参与管理国家事务能力,能够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的代表。

在开幕式上,与会代表以举手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邓沛然、刘明轩、李雪荣、高天、郭运兴、张业、王韶华、张效春、韩学军、张学勤、于福文、杨志辉、郝增旗、毛全球、刘胜、孟祥红、姜阳、吕素维、赵文锋、武义青、葛瑞芳、张运凯、闫纯锴、宋学恭、崔存利、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高新城,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记者王静)

石家庄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

12月21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

应出席会议的主席团常务主席10人,实际出席9人。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邢国辉、李德进、司存喜、王宝山、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张院生出席会议。李德进主持会议。

会上听取了大会秘书处关于各代表团审议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情况的汇报,决定将选举办法草案提请第一次全体会议进行表决。(记者王静)

石家庄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12月21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会议。

应出席会议的主席团成员74人,缺席2人,实际出席7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以举手的方式推选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表决通过了大会日程;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记者王静)

石家庄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12月21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邢国辉、李德进、司存喜、王宝山、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张院生出席会议。王宝山主持会议。

应出席这次会议的主席团成员74人,缺席2人,实出席7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市出席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候选人情况介绍;决定代表十人以上联名提出代表候选人的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21日17时50分。(记者王静)

石家庄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12月21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邢国辉、李德进、司存喜、王宝山、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张院生出席会议。楚行宇主持会议。

应出席会议的主席团成员74人,缺席3人,实出席7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关于各代表团代表十人以上联名提出代表候选人的情况的汇报;提出了总监票人建议名单。(记者王静)

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

(2017年12月21日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

主席团(74人,按姓氏笔画为序)

于福文 马 军 马振峰 王中联(女)

王丽君(女) 王宝山 王韶华 王增飞

付黎音(女) 冯立业 宁淑敏(女) 司存喜

邢国辉 吕智临 乔 茜(女) 刘军志

刘国清 刘明轩 刘建芳 安树国

孙任虎 孙向立(女)孙鹏云 严晋峰(女)

苏志超 杜振琪 李卫英 李云红(女)

李旭阳 李志宏(女)李志勇 李美瑄(女)

李锡海 李德进 杨立中 杨传英(女)

杨志辉 杨国芳 来广普 时洪斌

宋存汉 汪克宁 张 业 张 旭

张少华 张明利 张院生 张效春

张敏周 张慧巧(女)陈 涛 陈慧明

邵新中 武志永 尚秀伟 郑 巍

贾凤来 倪 华(女)凌青利

高 天(女,满族) 高玉柱 高志远

高翠君(女) 郭运兴 彭敬捷(女) 韩学军

韩保来 程鹏起 税 勇 楚行宇(满族)

解立芳(女) 谭运江 潘卫东 潘明文

秘书长:楚行宇(满族)

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议程

(2017年12月21日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

选举石家庄市出席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

(2017年12月21日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推选)

邢国辉 税 勇 李德进 司存喜

王宝山 楚行宇(满族) 安树国 韩保来

李志宏(女) 张院生

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

(2017年12月21日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决定)

孟胜林 张院生 董志明 张忠良

张 惠(女) 王云才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