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2018年首月天宇将上演“超级月亮”“红月亮”等四大天象

时间:2017-12-29 12: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天津12月29日电(记者周润健)新年将至,首月的“天象剧场”就令人期待。天文专家介绍,2018年1月天宇将上演“水星西大距”“超级月亮”“象限仪流星雨”和“月全食”等四大天象。

率先出场的是2018年1月2日的水星西大距。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表示,此次大距观测条件不错,届时如果天气晴朗,感兴趣的公众有望在晨曦中寻觅到水星的神秘身影。

除了欣赏水星风采,最大最圆的月亮(又称“超级月亮”)也会在当日现身天宇。

天文专家提示说,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我国公众可在1日晚或2日晚欣赏这轮比平日里更大更圆更亮的月亮。

伴随着新年的到来,被称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象限仪流星雨也将迎来极大。

赵之珩介绍说,今年该流星雨的极大将出现在北京时间1月4日6时,届时每小时的天顶流量(ZHR)将达100颗左右。“极大当天正值农历十八,一轮明月会对观测造成一定的干扰。”

精彩的“月全食”天象奇观将于1月31日登场。天文专家表示,这次月全食观测条件非常好。届时,只要天气晴朗,我国大部分地区都能欣赏到一轮“红月亮”高挂夜空的迷人景象。

相关新闻:

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明年销量有望超100万辆

袁仁国第一时间解读茅台提价:茅台酒不是用来炒的

女大学生遭电信诈骗自杀身亡案一审宣判:主犯被判无期

环保部将启动全国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排查

民政部下发通知要求两节期间兜住农村留守儿童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