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袁仁国第一时间解读茅台提价:茅台酒不是用来炒的

时间:2017-12-29 12: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杨晶)12月28日,国酒茅台2017年度全国经销商联谊会在茅台会议中心开幕。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透露,从2018年1月1日起上调各种产品供货价格,上调幅度为9%-25%。而在会议正式开始前,贵州茅台早间公告,宣布自2018年起适当上调茅台酒产品价格,平均上调幅度18%左右。

时隔五年,茅台作为当下白酒行业的引领者,终于提高出厂价,兑现了市场酝酿良久的涨价预期,也正式抬高了白酒行业价格天花板,是业内人士认为利好整个行业高端、次高端白酒的最重要催化剂。

袁仁国现场第一时间解读提价,呼吁经销商不要推高茅台酒市场价格,让消费者真正喝起来;他认为,茅台市场价格波动小、涨幅小,保持在合理区间,有利于广大消费者,也有利于经济发展。

对于茅台酒限价却一瓶难求的市况,袁仁国承认,“目前有的经销商存在‘让价格飞一会’,有的经销商囤积不卖,导致市场高价酒很多,平价茅台一瓶难求。”他强调,基于茅台酒是用来“喝”和“储存”,要理智对待价格,茅台酒不是用来炒的。他还透露,目前茅台酒的公务消费占比不到0.15%。

按照18%的平均提价幅度估算,茅台酒出厂价将从819元提升至966元左右。据了解,近期贵州贵阳终端市场飞天茅台酒每瓶约1700元,业内人士估计,此次提价后茅台酒终端售价或将逼近2000元。

贵州茅台早间公告还显示,贵州茅台2017年度生产茅台酒基酒约4.27万吨,同比增长9%;预计茅台酒销量同比增长34%左右;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0%左右;预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8%左右。

袁仁国在会上介绍,茅台集团今年1至11月实现销售收入654亿元,同比增长52%,利润同比增长58%左右。20年来茅台集团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超3800亿元,利润超19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袁仁国在会上还欣喜地透露,茅台财务公司即将获银监会批复新业务,未来将可向经销商提供贷款融资服务。

相关新闻:

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明年销量有望超100万辆

女大学生遭电信诈骗自杀身亡案一审宣判:主犯被判无期

环保部将启动全国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排查

民政部下发通知要求两节期间兜住农村留守儿童安全底线

我国推动健全相关法律法规明确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制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