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中小学生“零距离”体验科技魅力

时间:2017-12-27 2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零距离”体验科技魅力

石家庄市桥西区第六届中小学生科技运动会火热开赛

“利用石块喝到水的乌鸦在对于水的研究上颇有经验,瞧:他又在给孩子们讲解水的知识了。”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师生表演的科普剧《新乌鸦喝水》,通过剧中老乌鸦、小乌鸦、小百灵和小猫头鹰等角色的表演,呈现了与水有关的多个实验。这部科普剧也拉开了桥西区第六届中小学生科技运动会的序幕。

12月22日,设置在石家庄市第六中学的赛场内精彩不断。还没走进华容道闯关赛现场,就听到一片噼里啪啦声,走近看,那是孩子们正热火朝天地在比赛前夕抓紧时间练习。在操场上,纸火箭比赛正在热火朝天地展开,现场化身为一片欢乐的海洋。在魔方复原赛现场,只见孩子们飞快地把玩魔方,手指快如闪电。评委老师告诉记者,这种传统的益智游戏需要良好的空间思维能力,考察的是人的记忆能力、动手能力和眼手脑协调能力。四阶魔方个人赛最好成绩是56秒35。

本次科技运动会上,用时最长的、考验学生们耐心和创意的就要数多米诺骨牌了。每个参赛队五人一组,或蹲或坐,按照之前设计好的比赛队形认真细致拼摆。负责多米诺骨牌比赛评委老师介绍,多米诺骨牌要求用牌不少于2500块以上,要求一次性推倒,不仅考验参与者的体力、耐力和意志力,还培养参与者的智力、想象力和创造力,最大限度地发扬团队精神。参赛队各显其能,每一幅作品寓意都紧扣主题,图案效果精美,线条流畅,当随着第一枚骨牌倒下,整个图案都有序地倒下时,会场上发出令人叹为观止的声声惊呼。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创新思维潜能,提高了综合设计和制作的能力。

据了解,为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桥西区教育局、区科协和区科技局主办了此次科技运动会,该区60所中小学800余名师生以联合校的形式参加了比赛。自2012年起至今,桥西区已连续举办了六届中小学生科技运动会,已成为该区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特色品牌,为学生搭建了学习探索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提高了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更有利于促进学生们的全面发展。(记者程丽娜 通讯员黄惠、陈健康)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