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冷涡来袭 21日河北中北部强对流天气 承德 唐山 秦皇岛中到大雨

时间:2017-09-21 17: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1日白天到夜间,受高空冷涡影响,河北中北部地区自西向东有雷雨天气,其中承德、唐山、秦皇岛部分地区降雨较明显,局地可达中到大雨,22日白天,降水东移,秦皇岛及周边区域还有阵雨并逐渐结束。

  今天(9月21日)河北各地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由于空气湿度较大,中南部和唐山中北部有轻雾,能见度多在5-10公里,对交通影响不大。由于地面冷空气还未到达,今天白天河北各地的最高气温基本在26-31度之间,中午前后天气依旧略热。

  预计此次降雨过程,会在21日午后在中北部(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自西向东逐渐展开,由于此次降水各地白天气温较高,加上冷涡抬升作用,降雨时个别地点可能会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降雨时段在今天(21日)夜间,承德、唐山、秦皇岛局地可达中到大雨。

  明天(9月22日)降水东移,秦皇岛及周边区域还有阵雨并逐渐结束。随着地面冷空气的到来,北部地区风力较大,其中张家口、承德风力较大,有5级左右西北风,承德、唐山、秦皇岛的最低气温将下降6度左右,坝上地区将降至0度左右。

  此次雷雨天气,局地会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外出的时候请注意远离广告牌等临时搭建物,遇到路面积水,请注意绕行,不要盲目涉水。雨后气温下降,早出晚归的朋友请注意添加衣物,避免着凉。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大厂:全面落实奖扶政策 打造和谐惠民计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