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随意停车隐患大道路安全靠大家

时间:2018-07-11 14: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被贴罚款单的车辆

图为路面上违章停放的车辆交警提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第二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河北省实施办法》第七十六条第十项,违反机动车停放规定且驾驶人不在现场,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行为将处以罚款100 元,可以拖移机动车的处罚。

7 月2 日上午8 点,正值早高峰时段,记者在承德市车站路附近发现车辆拥堵,前行缓慢,顺着车流一直向前发现,原本顺畅的两条机动车道一条已被临时停车的车辆占据,致使后车临时变道绕行,这看似平常的变道绕行却导致了整条街道的拥堵不堪。

再向前走,记者看见一字排开的机动车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原本所剩无几的非机动车道又被一辆临时停车的车主霸占,导致原本宽敞的非机动车道,在高峰时段却无法通行,几辆骑着自行车行驶在该路段的行人不得不转向机动车道骑行。

对于拥堵路段的临停现象,很多市民一肚子怨气。“他们倒是方便了自己,但却给多少人带来了不方便。”司机黄师傅说,拥堵路段、窄路段临时停车,不但容易造成拥堵,还有可能诱发交通事故,因为很多新手司机面对这种情况时很容易焦躁紧张。“发生了事故,这该算谁的责任呢?”

随后记者又来到竹林寺路段,该路段最多能并排容三辆小汽车通过。由于周边居民小区密集,因此该路段车辆较多。上午十点,道路两边已经停放了几辆私家车,致使原本就不宽的机动车道只能并排行驶两辆汽车,10 点30 分,一辆小车缓缓停在主路上,随后还打起了双闪,司机则打开车门走进了旁边一家店里。这样的顺便一停,导致了后车的拥堵,很快这里就拥堵了十几辆车,后车变道就意味着占用逆向车道,对面也不断有车辆驶来,留在原地等候又不知道要等多久,所幸后车没有占用逆向车道导致双方向拥堵,直到小车司机出来,车流才慢慢散去。沿竹林寺路一路走来,记者看到,路边不时会有车辆临停,有的是卸货的小货车,有的则是车主临时到路边店里买东西,而每次临停,几乎都会造成短时间的拥堵。

违章停车,除了导致拥堵之外,也很容易发生碰擦。市民邹女士说,上周末她就看到了这样一幕,一个小姑娘骑着一辆电动车,车速并不快,但身旁挤上来一辆三轮车。小姑娘的车被逼到了道路左侧,车把将路边违章停放的汽车划出了一道浅浅的印痕。邹小姐说:“希望交警能加强巡查,对违停车进行处罚,引导车主把车有序地停在临时停车位上。”(记者王子言、王亮)

相关新闻:

承德南站站前综合枢纽项目进展顺利

党旗招展千帆竞凝心聚力万象新——双桥区党建工作纪实

未雨绸缪严阵以待——承德市防汛备汛工作掠影

绿色产业成为承德市高质量发展根基命脉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即将精彩亮相第三届省旅发大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