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第二届“秦皇岛礼物”旅游商品大赛正式启动(图)

时间:2018-07-11 14: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二届“秦皇岛礼物”旅游商品大赛正式启动(图)

7月10日,第二届“秦皇岛礼物”旅游商品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记者杨琦摄

河北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杨琦)“山海情深,秦皇有礼”,今天,第二届“秦皇岛礼物”旅游商品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挖掘具有秦皇岛历史底蕴和地域符号的特色旅游商品,打造一张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即日起,主办方将面向全国进行作品征集。

近年来,秦皇岛市以提升旅游消费为目标,大力发展旅游购物产业,以“秦皇岛礼物”品牌为引领,积极研发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精品旅游商品,全市已推出百余种精品旅游商品,较好满足了广大游客的购物需求,对促进全市旅游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大赛由秦皇岛市旅游委员会主办,参赛作品按照“产品类型”分为品味浪漫、鉴赏美食、追寻历史、感受科技共四大系列,要求充分反映秦皇岛人文历史、民俗风情、地域文化、城市形象、景区特色,兼顾创新性、实用性、纪念性及时代感等特点。

相比首届大赛,今年的参赛作品由设计创意类转变为以能够展示的实物产品为主。同时,主办方专门邀请高校专业教师、非遗传承人等组成强大的专家评审团,并将走进获奖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定向设计,根据市场需求,创造出符合秦皇岛旅游需求的特色商品。

据悉,大赛将按不同系列评选出金、银、铜奖,并设立十佳作品奖、优秀奖等。“秦皇岛礼物”获奖作品将印制LOGO编辑入册,在全国进行推广。同时,将在秦皇岛市首届旅发大会及秦皇岛旅游商品博览会上进行展示。此外,还将作为秦皇岛市旅游商品代表,参加今年9月份举办的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

相关新闻:

秦皇岛志愿者负重30公斤潜入海底清理近海垃圾

秦皇岛市公安局2018年旅游旺季道路交通限行通告

木兰秋狝 行宫文化 承德园展现塞上风光

卢龙特色小镇:总投资8.5亿元的4个项目成功签约

秦皇岛市两条重要城市交通道路陆续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