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纪录片《晋察冀边区》获石家庄观众好评

时间:2018-07-11 13: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八集大型纪录片《晋察冀边区》第一次全景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晋察冀边区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纪录片播出后,收获观众一致好评,一段段难忘的记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触动了无数观众的情感,带给我们深刻的反省和思考。

纪录片《晋察冀边区》包括“开辟根据地”“激战黄土岭”“重振山河”“百团大战”“突出重围”“艰难岁月”“黎明之前”和“打败侵略者”八集,各集互为关联,形成一个整体。该片第一次全景式再现了共产党八路军领导晋察冀边区人民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日历程,表现了共产党在中华民族的危亡时刻勇于担当、善于谋略、果断出击的英雄气概,反映了中华民族面对强敌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

石家庄市不少观众看了纪录片后难掩激动之情,对这部历史题材的纪录片予以了充分肯定。观众张磊说,晋察冀边区曾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模范抗日根据地,通过纪录片的形式,来展现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我们晋察冀军民奋勇抗战、流血牺牲的这段英雄历史,是很有意义的,也能让我们后人不断汲取历史的教训,勿忘国耻,团结奋斗。

观众张亚楠说,我们今天回溯这段光辉的历史,不仅是为了缅怀,同样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好尽心竭力地守住今天的发展、成就,并全力以赴地走向更美好的明天。(记者祁鹏娜)

相关新闻:

警惕!网上搜空调售后来了“李鬼”

石家庄市民航业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壮大

割皮救父 “最美女儿”大孝感动国人

帮留守老人卖土特产阜平作家建微信群“香菜团”

石家庄市裕华路与东二环交通拥堵改善工程竣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