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割皮救父 “最美女儿”大孝感动国人

时间:2018-07-11 13: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平山大孝女儿今日要割皮救父》追踪

深山质朴亲情事 唤起南北点赞潮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报道琳琳事迹后引来全国人民点赞

琳琳术后恢复良好 父亲生命体征相对平稳 但仍未脱离危险期

平山县的康先生工作时掉入高温水池,全身99%烫伤,他的长女30岁的琳琳(化名)毅然割皮救父,为爱舍弃美丽。7月4日、5日、6日、7日,燕赵晚报连续报道了琳琳的感人事迹,引得众多网友和读者关注和点赞,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也做了转载和报道。一时间,琳琳的大爱善举感动了全国网友和读者!“你不是一个人,全国还有这么多的好心人给你鼓励和支持。”7月8日下午,当记者告诉琳琳时,她微微一笑道:“谢谢大家关心,我们一家人会更加坚强。”

送祝福

平山县文明办为琳琳颁发“最美平山人”荣誉证书。

中国报恩网志愿者慰问琳琳。

割皮救父 “最美女儿”大孝感动国人

“鸦有返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在“最美女儿”琳琳的身上得到了完美诠释,人间的挚爱亲情总能让人如此感动。

7月4日,燕赵晚报以《平山大孝女儿今日要割皮救父》为题独家刊发了“最美女儿”琳琳的事迹。

7月5日,新华社官方微信头条以《父亲全身99%烫伤,女儿割皮救父!一起为他们祈祷……》为题转载了本报报道。很快,阅读量便达到100000+,8000多名网友为琳琳点赞。更有众多网友情不自禁地留言,支持琳琳的善举,并给其一家人鼓励和祝福。网友“张桂兰”说:“你最美,你最棒”,短短6个字表达出了3000多名网友的心声;网友“DTY”留言称:“至真的亲情,希望这温暖的一家人能够渡过难关”,流露出2000余名网友真诚的祝愿……

7月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新闻直播间用2分钟左右的时间,播出了琳琳割皮救父的事迹,令众多观众动容。7月8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也播出了琳琳割皮救父的事迹。

7月8日,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头条再次转载本报报道,琳琳的感人事迹持续发酵。很快,阅读量达100000+,17000多名网友点赞,更有众多网友留言:“感动,泪目”;“泪目!亲情,是人生最坚强的后盾,为父女两个祈祷平安走过。”网友“SHNF”发自肺腑的祝福,赢得了有同样祝愿的5000余名网友的点赞……

此外,全国各地多家地方媒体和搜狐、网易等网媒也纷纷转载了本报报道,一时间,琳琳和父亲的炙热亲情令全国人动容。

深受感动 众多爱心市民前来医院看望

“古有木兰替父征,征战佳话传古今。今续白雁痴孝女,女剐皮肉报尊恩,恩知善待大美德,德扬博爱好传承。承载中华万万年,年年代代节节生。”连日来,本报连续报道了“最美女儿”琳琳割皮救父的感人事迹后,平山县作家协会的“雨润珠帘”等多位家乡诗人为琳琳的大爱善举作诗点赞。

家乡诗人在为琳琳送来精神支持的同时,还送来了善款。7月8日上午,中共平山县委宣传部、平山县文明办、平山县作家协会、山魂诗社、平山县曲艺家协会等一行,作为家乡人首批代表前往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烧伤外科看望了割皮救父的“最美女儿”琳琳,并为她献上鲜花,送去爱心善款。

“在看到《燕赵晚报》关于‘最美女儿’琳琳割皮救父的感人事迹后,我在平山作家协会群里号召大家一起创作诗文为琳琳的义举点赞,同时我还倡议大家一起伸出温暖的双手,为琳琳一家奉献一片爱心。”平山县作家协会主席邢建军告诉记者,“没想到发出倡议不到一天时间,就筹得善款近万元。第二天我们给琳琳一家送去后,群里很多人因为没有及时看到倡议而捐款懊悔,但他们还是希望能参与到这个活动,为琳琳他们一家尽一份力量,就把善款打给我,希望我能转交给琳琳。”

昨日9时35分许,琳琳打电话告诉记者:“今天早上8点左右,有个60来岁的大爷早上6点多就从家里出来,从井陉坐公交车赶过来给我送了300块钱,又有一个阿姨给我送来200块钱和一大堆吃的,当时她来的时候看到我正在做治疗,一进门就哭了,说看我这么受罪心疼我,前两天中国报恩网的志愿者还来看了我。”

昨天下午,“根在平山”发起人盖女士联系本报记者,希望9日上午可以去看望“最美女儿”琳琳,并为他们一家人送去爱心。“我们从《燕赵晚报》得知平山大孝女琳琳割皮救父的义举后,深受感动,她把大孝至爱装在心中,让中华孝道恒久芬芳,是平山人民的骄傲,她的义举为所有人做出了榜样。”盖女士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这次“根在平山”募捐的过程中,也发生了很多感人的事迹。“我们的成员中有些不仅自己捐了钱,还发动身边的朋友和亲戚一起捐助,还有一个成员的父亲得了癌症,刚做了手术,但他被感动也进行了捐助。”

事迹突出 被授予“最美平山人”称号

7月8日上午,受平山县文明委委托,平山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来到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慰问了割皮救父的“最美女儿”琳琳,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还为她颁发了“最美平山人”荣誉证书。

“从《燕赵晚报》得知琳琳割皮救父的感人事迹后,我县各级领导非常关注琳琳和其父亲的身体恢复情况,并号召全县干部群众向割皮救父的‘平山大孝女儿’琳琳学习。”平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志宏说,“古有卧冰求鲤,今有割皮救父,琳琳割皮救父的义举是用自己的行动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了‘仁孝’二字,是平山人的骄傲,由于她割皮救父、孝老敬老的事迹突出,县文明办授予她‘最美平山人’称号,并号召全县人民向琳琳学习,为她的义举点赞,只要是平山人不管走到哪里,都不要忘了自己的家,都要孝敬父母、孝敬公婆,做新时代的最美平山人。”

恢复良好 不久便可下地进行功能锻炼

“琳琳父亲自手术以来,生命体征相对平稳,但仍然没有脱离危险期,每天都有发烧的情况发生,我们现在做的一是继续加强营养支持,二是加强创面处理,三是加强抗感染治疗。”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烧伤外科一病区副主任医师孙瑞朋介绍,7月7日9时,医护人员经过整整3个小时小心翼翼地处理,为琳琳父亲进行了术后第一次换药。“移植的皮肤大部分成活,和我们预期的效果差不多,这就像种树苗一样,先栽苗,成活,然后扎根生长,现在是皮肤‘苗’基本成活,就等着皮肤‘扎根’,生长‘牢靠’。琳琳父亲原来可以进行简单的交流,现在可以正常交流了,再过2—7天,皮肤‘苗’长牢靠之后,就算基本脱离危险了。”

“琳琳的状况自手术以后,24小时之内发热过一次,但这都属于正常的术后症状,目前没有再次发热过,术后第二天,我们为琳琳更换了外敷料。”孙瑞朋告诉记者,由于琳琳一直卧床,7月7日出现了便秘的症状,医护人员及时进行了灌肠处理,琳琳的状况已经有所改善。“现在我们做的就是改善琳琳的微循环,抬高患肢,促进供皮区的愈合,如果没有并发症出现,待供皮区完全愈合后,琳琳就可以下地进行功能锻炼了。”

她是“最美女儿” 也是伟大母亲

身为长女,又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在父亲全身99%烫伤,生命告急时,“最美女儿“琳琳毅然决定割皮救父,而她此时正值30岁的美丽年华。面对嗷嗷待哺八个多月大的女儿,为不影响哺乳,琳琳硬生生谢绝使用止疼泵。作为女儿,她的大孝善举令人感动,身为母亲,她的伟大同样令人钦佩。

终于,父女俩手术顺利,炙热的亲情让有些凋谢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琳琳和父亲的两行热泪交织在一起,他们的感人事迹感动了全国的网友、读者和观众,让这个夏天充满温情。(文/图记者李惺、刘琛敏)

相关新闻:

警惕!网上搜空调售后来了“李鬼”

石家庄市民航业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壮大

纪录片《晋察冀边区》获石家庄观众好评

帮留守老人卖土特产阜平作家建微信群“香菜团”

石家庄市裕华路与东二环交通拥堵改善工程竣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