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时间:2020-03-02 18: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25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后,秦皇岛市随即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会议精神,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朱政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对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精准上下功夫,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儿的关键阶段。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和车流、人流增多,外来人员增加,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全市上下务必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儿心态,积极适应防控工作从静态管理向动态管理的转变,从全国统一要求向分区分级分类精准施策的转变,从社会防控以群为主向以专为主的转变,注重防范输入性风险,依法科学精准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各县区要结合本地防控实际,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分类采取防控措施。继续坚持和加强农村、城市社区和车站、机场等的排查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扩大战果,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

会议强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是硬任务,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是硬道理。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进一步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确保职工健康返岗,保证职工正常出行,加强企业职工防护,严格干部包联制度,有效提供就业服务,强化政策落实、交通保畅和要素保障。会议还对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好春季农业生产、造林绿化和企业复工后的安全生产,春季森林防火以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大战也是大考。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经受复杂考验,善于学习、用心研究、抓住关键,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工作有效。广大党员干部要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战场上践行初心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记者孟晓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开辟网上快速审批“绿色通道”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开启网上审批绿色通道

线上招聘不停歇 新吸纳就业有补贴 秦皇岛市人社局打出稳就业“组

无人机“警鹰”出动 秦皇岛港公安部门织密“空中疫情防控网”

河北秦皇岛:134名驻村第一书记坚守村级疫情防控最前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