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线上招聘不停歇 新吸纳就业有补贴 秦皇岛市人社局打出稳就业“组

时间:2020-03-02 18: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鲁建滔)2月14日,从秦皇岛市人社局了解到,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秦皇岛市人社部门近期出台多项措施稳定就业。

充分利用河北公共招聘网以及市、县(区)人力资源市场网站,广泛开展线上“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招聘活动,通过挖掘本地的用工潜能,促进劳动者就近就地实现就业。

中小微企业新吸纳的就业人员符合16至24周岁失业青年条件的,全部纳入当地青年见习计划范围,给予3到12个月的见习补贴;企业新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企业新吸纳城乡“4050”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的,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

对连续缴纳失业保险费1年以上且无欠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或裁员率控制在规定标准以下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裁员率控制在规定标准以下的参保企业,按照6个月的秦皇岛市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

按照上级规定要求,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

常态化开展线上求职招聘活动,优化公共就业服务流程,开展“互联网+就业创业服务”,实行“一门受理一网通办”;在企业恢复期、复工期组织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给予职业培训补贴;鼓励和支持定点培训机构组织开展针对农村转移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参加网络或线上的职业技能培训,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开辟网上快速审批“绿色通道”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开启网上审批绿色通道

无人机“警鹰”出动 秦皇岛港公安部门织密“空中疫情防控网”

河北秦皇岛:134名驻村第一书记坚守村级疫情防控最前沿

秦皇岛市乘坐出租车须实名登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