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人社局“百日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2 18: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娜 )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推行线上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发放一次性就业服务补助…………2月25日,记者从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秦皇岛市已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帮企业、百日行”活动,一系列惠企措施用在刀刃上,帮助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问题,稳定劳动关系,减轻企业负担,全力保障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这些缴费有变化

实施阶段性延、免、减、缓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政策。延:因受疫情影响,用人单位和参保人员未能在2月份办理参保缴费业务的(含个人缴费部分),可延长到3月份办理或补办,在3月底前完成缴费的,2月份、3月份不产生滞纳金。免:从2020年2月起,对中小微企业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三项社保单位缴费实行免征,免征的期限不超过5个月。减: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的三项社保单位缴费可减半征收,减征的期限不超过3个月。缓: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缓缴的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1%)、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其中参加工伤保险单位按照市人社局、财政局《关于转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度工伤保险费率浮动调整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核定2020年度缴费费率,新核定后的费率从2月1日开始执行。

●促复工降损失

积极开展千企万岗就业援助月线上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充分利用河北公共招聘网、市县区人力资源市场网站等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及时发布返岗复工信息,帮助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的人员实现就业和稳定就业,保障企业用工,促进生产恢复。

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新招用城乡“4050”就业困难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符合条件的给予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定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业、重大工程提供职业介绍、劳务派遣、劳务外包等服务的,给予一次性就业服务补助。

积极开发培训资源,组织企业职工通过网络培训平台参加技能提升行动,采取线上集中理论学习、线下分散实训的方式接受职业技能培训。对已复工并有条件分批开展实操培训的企业,经人社部门审批开班申请,可预拨40%培训补贴资金,参训人员完成全部培训课程,培训鉴定合格并取得相应证书后,按规定予以结算。同时,为创办3年内的小微企业创业者开展线上专项公共就业创业培训和创业帮扶服务。提供线上创业培训微课、专家指导、政策咨询、担保贷款等创业服务,给予一次性的创业培训补贴和创业服务补贴。

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已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患新冠肺炎的,可向担保机构和贷款银行申请展期还款,展期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财政部门继续给予贴息支持。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时予以优先支持。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秦皇岛:开辟网上快速审批“绿色通道”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开启网上审批绿色通道

线上招聘不停歇 新吸纳就业有补贴 秦皇岛市人社局打出稳就业“组

无人机“警鹰”出动 秦皇岛港公安部门织密“空中疫情防控网”

河北秦皇岛:134名驻村第一书记坚守村级疫情防控最前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