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五办服务”让审批更高效更便捷

时间:2020-03-02 18: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16日,廊坊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了一场“不见面”的专家评审会。包括防洪工作专家、监管方代表、项目单位、报告编制单位等在内的26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对《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河北段)防洪评价报告》进行评审。疫情当前,网络评审避免了人员聚集,有效推进了项目审批进程,为项目建设赢得时间,受到企业好评。

据了解,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是优化京津冀地区能源消费结构、推进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京津冀地区和全国天然气管网实施“互联互通”的重要基础设施。

接到项目单位申请后,市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对重大项目实行特事特办,在核心要件齐全、个别非核心要件尚需补充完善的情况下,提前容缺预审、容缺受理。同时创新工作形式,依托云视讯平台,以网络视频专家评审会替代了以往的专家现场评审会,做到了“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两不误。

这只是市行政审批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助力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该局立足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开通审批服务“绿色通道”,推出靠前服务主动办、能上尽上网上办、提前预约优先办、容缺受理加速办、全时审批随时办的“五办”服务,多措并举,全面助推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胜利”。

靠前服务主动办。疫情发生后,市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建工作专班,及时与卫生健康部门、医疗机构、医疗器械和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公共服务企事业单位、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单位建立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沟通联络机制。专班人员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先后为广阳、霸州、大城、香河等县(市、区)4家医疗器械生产厂家、3家药品经营企业送证上门,方便企业快速投入生产经营,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物资的供应。

能上尽上网上办。为减少人员接触,阻断疫情传播,鼓励企业和群众通过政务服务网、手机客户端、自助服务终端等方式进行网上办理。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电话与申请人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及时解答网上申报流程、工作指南和注意事项。市行政审批局183项审批事项全部开通网上申请、网上补齐补证和网上审批服务,审批完成后将许可结果扫描件传送给申请人,原件通过政务专递形式邮寄送达,实现全程网办“不见面”。

提前预约优先办。对于企业和群众急需到现场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可通过电话或网络实行预约办理,工作人员根据接受预约事项的轻重缓急,适时调整预约时间,实现急事先办、特事优办;合理确定预约数量,尽量降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办事大厅人员的流动率和聚集度。

容缺受理加速办。对于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关乎疫情防控的重要事项,该局安排专人,提前介入、容缺受理,加速审批。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需要改扩建,市行政审批局启动“承诺制”容缺办理工作流程,特事特办、快办速办,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

全时审批随时办。对于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紧急行政许可事项,启用应急审批模式,通过审批移动终端,提供“24小时不打烊”全时审批服务。市疾控部门需连夜运送样本进行检测鉴定,工作人员全天待命为其审批可感染人类的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菌(毒)种或样本运输许可证,保证随时申办即时审批,为疫情处置提供了高效、有力的支撑。(记者刘飞、马珉璐)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通过UPTIME M&O认证

河北廊坊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守护城市“生命线”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市妇联授予陈玉兰 廊坊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河北廊坊市首例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