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市首例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时间:2020-03-02 18: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18日下午2点半,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远程会诊室,几名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和在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满怀喜悦地远程合影,大家摆出了表示胜利的“V”字型手势。当天,又有2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含廊坊市首例重症患者。

截至目前,廊坊市共有18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极大鼓舞了在第一线战斗的医护人员士气,也让住院患者增添了战胜疾病的信心。

据悉,出院的重症患者为72岁男性。1月28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收入市第三人民医院。入院后病情迅速发展,1月31日确诊为重症病例。经医护人员全力治疗,患者临床症状消失,各项化验指标恢复正常,达到出院标准。

“患者确诊后,精神压力很大,病情迅速恶化,各项指标都达到了重症标准。这是我们收治的第一例重症患者,我们集中优质医疗资源全力救治,实施‘一人一团队’‘一人一方案’。市里专家组每天会诊,省里专家组会诊了6次。我们每天密切观察他的健康情况,稍有变化就及时调整救治方案,保证最科学的治疗。”市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刘政介绍,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和精心照料下,患者病情好转,如今生活已经基本能够自理。

廊坊市三院感染病区主任赵永华介绍,患者年龄大了,加之发病突然,心理负担很重,起初不进饮食,也不配合治疗。为了让患者重拾生活信心,医护人员付出了很多心血。

“除了科学治疗,我们还对他进行心理疏导。和他家人沟通,让家人通过视频多鼓励他;平时给他洗头、擦洗身体,照料他的饮食起居;还会有意识地多进他病房,开导他。”赵永华说,患者被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所感动,恐惧渐渐消除,开始配合治疗,病情大幅好转。

重症患者康复出院,让坚守在病区的医护人员和住院患者都受到莫大的鼓舞。“看到病人康复,我们很欣慰,感觉付出再多辛苦都值了!”赵永华道出了许多医护人员的心声。

“在大家齐心协力下,患者病情都在逐渐好转。我们在救治过程中也积累了许多经验,更有信心开展后续救治工作,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刘政坚定地说。(记者刘飞)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润泽国际信息港通过UPTIME M&O认证

河北廊坊市住建局全力以赴守护城市“生命线”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廊坊市妇联授予陈玉兰 廊坊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五办服务”让审批更高效更便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