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上门走访、采购生活用品 河北衡水关爱援汉医务工作者家庭

时间:2020-03-02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2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焦磊)“万利你好,我们会定期将生活用品送到你家里,家中一切安好,勿念。”今天14时,武汉市中南花园宾馆,正在接受培训的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衡水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万利收到了来自家乡的问候,短短几句话,却似一股暖流温暖了他。

2月20日,衡水市人民医院工作者慰问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衡水市人民医院重症科护士万利家属。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您好,我是医院的石凤然,家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说。现在,我们就是你们的家人。”自1月26日衡水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后,定期给队员家属打电话,帮他们采购生活用品,就成为衡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石凤然手头最重要的工作。

“白菜、西红柿、牛奶……”记好了医护人员家属的生活需求,石凤然和医院人事处处长李西彬一起忙起了采购。“每次打电话,大家都说不需要,虽然他们不想给单位添麻烦,但照顾好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家人,是我们的责任!”正忙着往车上搬运慰问品的石凤然说。

疫情发生后,衡水市不断加大对防控一线医疗卫生人员的支持保障力度,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派出单位至少一名班子成员,作为医疗队员及其家庭的联络员,定期上门走访,及时协调帮助解决个人及家庭遇到的急事、大事、难事。

共青团衡水市委组织开展“你我携手,关爱医护”主题活动,走访慰问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图为共青团衡水市委工作人员(右一)慰问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衡水市人民医院医生齐娜家人时,与齐娜视频连线。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同时,衡水市还建立新冠肺炎救治医务人员专属风险保障机制,并在晋升职务职级职称、人才项目申报、年度工作考核等次评定等方面给予适度倾斜。同时,规定在完成医疗援助任务后,为一线医护人员组织全面健康体检、休养。

衡水市社会各界也纷纷献上爱心。衡水市直工委将20万元捐款支票交到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支援该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衡水市直工委共划拨55万元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市总工会对选派的48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每人发放5000元慰问金,并组织广大职工捐款捐物,筹集65万元物资用于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共青团衡水市委及时组建了“赴湖北医护人员后援保障”微信联络群,随时关注每位医护人员的情况,为他们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并开展了“你我携手 关爱医护”主题活动,表达全市广大青年对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敬意。


相关新闻:

河北故城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河北衡水冀州区:“线上农事管家”保春耕

河北衡水民警张振宁:“疫情不退不搬‘家’!”

河北高速路政黄骅港大队秦大本:做好防控“守门员”

河北衡水七条金融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