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七条金融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2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衡水银保监分局联合印发《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措施》,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就金融支持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有序复工复产提出了七条措施,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加大对重点领域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享受优惠贷款的企业范围从疫情防控物资相关企业,扩展到“3+2”主导产业和“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重点企业、省市重点项目、疫情期间有社会担当企业。鼓励金融机构在现有利率基础上下调0.5-1个百分点。落实好国家对重要医用、生活物资骨干企业的专项再贷款政策和财政贴息政策,加快审批流程,提供优惠贷款利率。在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之前,所有小微企业实体贷款不受每月信贷规模管控的限制,全力满足合理融资需求。

保持企业信贷资金稳定。各银行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工业生产、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疫情期间贷款发生逾期的企业,经审定,可合理延后还款期限,不视为违约。对关系国计民生项目,涉及医疗、救护、医药生产和物流以及疫情防控的有关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贷款到期的,采取展期、续贷、信贷重组或其他合理延后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困难,合理延后时限最低不少于6个月。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疫情期间,降低或免除人民币法人账户透支额度承诺费、网络供应链核心企业供应商应收账款管理费和信用风险担保费、企业网上银行年费和结算费等。免除小微企业评估、抵押等相关费用,支持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贸易背景真实的前提下自主审批进口信用证减免保证金事项。特别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涉企常规业务手续费100%免除;企业信用证、境外汇款等涉企中间业务手续费予以减免。

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各银行机构对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切实提高信贷审批效率,力争获贷时长在原基础上压减1/3以上;对满足放款条件的企业,抵押完成后,在1个工作日按需进行放款。明确专岗、专人为企业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企业办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无需事前、逐笔提交单证材料;对疫情防控确有需要的,取消企业借用外债限额等,并可线上申请外债登记;支持企业合理用汇需求,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其他特殊外汇及人民币跨境业务,银行可先行办理、事后检查。

发挥金融机构线上金融服务优势。鼓励通过企业网银、手机银行提供安全便捷的在线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足不出户完成财务管理、转账服务、账户管理、网上理财等业务,实现全天候在线支持。发挥农发行应急贷(先贷先支手续后补),工商银行e抵快贷、经营快贷,农业银行纳税e贷、抵押e贷,中国银行网融易、票e贴,建设银行“惠懂你”、抵押快贷、跨境快贷,交通银行抵押贷、快捷保理、快易贴,浦发银行银税贷、政采e贷、e贴现、e保理、在线保函,邮储银行“小微易贷”(纯信用)、“极速贷”(信用和抵押两种模式)等线上产品优势,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发挥地方金融机构支持作用。发挥地方金融机构政策灵活、层级少的优势,对于复工复产期间,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困难、抵押物充足、诚信较好、产品有市场的中小企业,地方金融机构可适度提高抵押品获贷比率,特殊企业经银行审核可顶格足值抵押,增加中小企业的现金流。发挥政府融资性担保公司和“周转贷”资金作用,各相关银行积极配合,扩大受益企业范围,降低企业倒贷成本,切实缓解企业短期融资困难。

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银行机构及时妥善处理疫情相关的金融咨询和投诉,对外公布的投诉电话尤其是114登记的电话要保持畅通,优化客户咨询、投诉处理流程。金融机构切实加强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秩序,不得利用疫情进行不当金融营销宣传。

相关新闻:

河北故城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河北衡水冀州区:“线上农事管家”保春耕

河北衡水民警张振宁:“疫情不退不搬‘家’!”

河北高速路政黄骅港大队秦大本:做好防控“守门员”

这些企业要抓紧、及早开业!河北衡水分类安排复市营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