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武强“五比五看”活动助力主城区疫情防控

时间:2020-03-02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2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孟卫力、王玮)今天,从河北省衡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针对当前复产复工复学复市人员流动所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武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城区防控专班于近日在主城区113个小区、家属院、95个临时党支部持续开展“五比五看”活动,有力促进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据悉,“五比五看”以主城区内负责113个小区家属院的61个责任单位、95个临时党支部和4个临时居委会有参评范围,通过开展以“亮身份、做表率,冲在前,争先锋”主题,以比排查实不实、细不细,看工作作风是否严谨;比措施制定的牢固不牢固、实际不实际,看防控效果是否到位;比方案、台账、登记表、体温测试规范不规范,看工作标准是否严格;比组织群众、基层党员发挥作用广泛不广泛,看工作投入是否有激情;比报送信息数字的质量、快慢,看工作态度是否端正五个方面为具体内容的活动,来推进县城主城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各分包部门共组织2300余干部职工,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原则对县城主城区各片区、小区、家属院等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共排查10028户、29901人。对无人居住户,通过张贴告知书、电话联系等方式,通过排查,各单位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

结合分包片区实际情况,各包联部门全部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有物业的小区,责任单位对所有单元楼建立楼长户长制、微信群,对老旧小区尤其是流动人员多、片区大的,实行封堵式管理并由多部门联合值班值守。为确保封闭值守防控工作取得实效,武强县制定了必须建立包楼、包院、包片、包户责任制,必须建立严格的小区、片区出入管理制度等“九个必须”;同时建立了以有一套完成的排查防控措施,入户排查全覆盖、死角死面、流动人口全覆盖等“五个全覆盖”,排查登记100%、出入体温监测100%等四个百分百为主要内容的“一五四”工作机制,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疏漏。

为保证活动确实取得实效,武强县还组织督查部门围绕社区疫情防控薄弱环节、重点部位,特别是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小区疫情防控执勤值守地点开展暗访检查,针对夜间值守容易出现麻痹思想、疲惫心态的状况,组成督导检查组先后29次随机抽查68个小区(家属院)夜间执勤值守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印发督查专报,通过督导检查,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加强个人防护的同时,克服大意、疲劳厌战思想,进一步落实落细了小区封闭化管理要求。

相关新闻:

河北故城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河北衡水冀州区:“线上农事管家”保春耕

河北衡水民警张振宁:“疫情不退不搬‘家’!”

河北高速路政黄骅港大队秦大本:做好防控“守门员”

河北衡水七条金融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