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冀州:“一二三”工作法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2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2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徐振华)今天,从河北省衡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连日来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闸口,全力以赴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不寻常“开工季”更加规范有序。

建立“一套流程”,厘清责任,规范程序。衡水市冀州区专门制定出台了《冀州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全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工作要求和具体防控措施,明确了高新区、各乡镇的工业企业属地管理责任和具体职责任务,明确了区工信部门的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单位和审核标准、要求等具体内容,让责任更加明晰、措施更加具体、流程更加规范、工作更加细致,从而科学有序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衡水市冀州区进一步严格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时间,对用工人员较少的小微企业,做到当日报、当日批;对企业用工人员多的企业,两日内批复,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衡水市冀州区工业企业复工437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95%,其中葵花药业、中意复合材料、冀工胶管等重点骨干企业已全力投入生产。

严把“两道关口”,前抓管控,后重防范。衡水市冀州区突出抓好工业企业复工前、复工后的疫情防控两个关键节点,强化措施,分类施策,确保企业“无疫”复工、安全复工。其中,在企业复工前,必须做到“六个一”,确保防控措施落到位。即:成立一个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一套成系统、可操作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购置一批必备的消杀防护物资;开展一次厂区环境全面彻底消毒;填写一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登记表;签订一份疫情防控责任状。在企业复工后,必须做到“八严格”,确保防控措施常态化。即:严格实行厂区封闭式管理;严格做好进出人员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严格实行厂区定时消毒防疫制度,并做好详细记录;严格落实职工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严格执行企业职工健康信息“日报告”制度;严格禁止厂区集中就餐,采取分餐制或提供一次性餐食,分散就餐;严格禁止疫情期间举办集体活动、大型会议等;严格筛查域外来冀运输车辆和人员健康状况,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尽可能地避免与域外来冀人员的直接接触。

突出“三个到位”,严防疫情,保障生产。为全面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稳定有序开展,衡水市冀州区坚持做到企业检查、人员管控和精准帮扶“三个到位”。一是企业检查到位,层层压实监管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的防疫工作责任体系,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专门成立了15个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检查组。其中,区级检查组1个,负责监督检查各乡镇、高新区的企业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以及随机抽查企业防疫工作情况;高新区检查组3个,负责监督检查高新区北区、南区、西区企业防疫工作情况;乡镇检查组11个,负责监督检查本辖区企业防疫工作情况。二是人员管控到位,针对“城市社区封闭式管理”的疫情防控要求,实行“出入证”制度,对复工复产企业的职工,经用工企业、小区物业联合盖章后,方可出入厂区和小区。三是精准帮扶到位,专门成立企业帮扶工作小组,认真落实上级出台的新冠疫情防控各项优惠政策,对企业复工复产后出现的原材料采购、车辆运输、资金紧张、用工等问题,逐企业、逐问题进行针对性研究,切实保障企业资金链、维护产业链,着力帮助中小企业度过难关,推动企业重回正轨、稳健发展。

相关新闻:

河北故城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河北衡水冀州区:“线上农事管家”保春耕

河北衡水民警张振宁:“疫情不退不搬‘家’!”

河北高速路政黄骅港大队秦大本:做好防控“守门员”

河北衡水七条金融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