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武邑县789家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2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衡水武邑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截至目前,武邑县789家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强化政策支撑,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武邑县出台了《武邑县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十二条措施》,从加强财政支持、简化项目审批手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保险税费优惠、减轻房屋租金负担等12个方面予以帮扶。相继印发《武邑县强化疫情防控推进项目开工(复工)实施方案》《武邑县建设施工领域复工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等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性文件,发放“两个环节、两个重点、三个责任”明白纸等,确保各类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开展座谈交流,为精准帮扶提供依据。武邑县召开了“抗击疫情保平安、恢复生产谋发展”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和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座谈会,20名企业家围绕“抗疫特殊时期企业发展的创新型措施、面临的困难及需政府提供的支持帮扶措施”发表意见建议,共收集到资金、用工、运输等方面50余条问题和建议,有力促进了职能部门针对性指导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复工准备,精准性帮扶企业解决问题、克服困难。

压实分包责任,建立复产联动机制。武邑县专门成立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班,建立县级领导干部包联企业机制,将全县45个规上企业、2家重点外贸企业、23个省市重点项目实行“四个一”分包机制、领导帮扶动态每日报送制,发放帮扶提示卡,建立政策台账、包联台账、问题台账、措施台账、效果台账。县级干部深入包联企业第一线,及时协调解决防控物资、交通物流、工人返岗、资金短缺等实际困难,督导做好消杀防控工作。同时,与包联企业以微信群的方式构建联系,及时发布和反馈信息,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

落实惠企政策,确保企业帮扶成效。一是加强财政支持。紧急为59家企业拨付1700万元专项支持资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创新发展,尽量减轻疫情对经济造成的不利影响。二是加强金融帮扶。为金维重工有限公司续贷9000万元,并下调利率1.7%,将按月结息改为按季度结息;为奥笛柜业公司办理贷款2000万元;将23家规上企业和重点项目纳入金融帮扶名单。三是解决运输困难。协调衡东物流公司为昊德橡塑有限公司解决产品运输问题,将36吨急需货物顺利运达天津港;为河钢衡板、大一橡胶、昊天印务、荣华橡塑等企业协调运输车辆,保障了复工企业的原辅材料供应。四是解决用工难题。为企业员工办理通行证,执行“两点一线”行程管理,解决员工出村难、返岗难问题;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和电视台为6家企业发布招工信息;返还15家企业失业保险65.7万元。五是协调解决防护物资短缺问题。为25家企业发放口罩12760只、额温枪10个,协调联系供应单位为企业购买口罩22000个,解决了复工复产燃眉之急。六是协调解决产品销售难问题。通过各种线上渠道为种、养殖户销售滞销的鸭蛋2万公斤、韭菜7万公斤。(张保卫、张静)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故城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河北衡水冀州区:“线上农事管家”保春耕

河北衡水民警张振宁:“疫情不退不搬‘家’!”

河北高速路政黄骅港大队秦大本:做好防控“守门员”

河北衡水七条金融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