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集贸市场整治让百姓购物更舒心

时间:2021-04-29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集贸市场整治工作部牵头单位,会同商务、城管执法、公安等部门,完善“硬设施”,提升“软实力”,强化“监管力”,全面推进集贸市场整治提升。

集贸市场是市民群众感受城市发展的重要窗口,集贸市场品质提升是建设文明城市的重要关键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集贸市场文明城市建设标准,重点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步调一致、措施有力、行动高效。

进一步扩大集贸市场建设范围。建立完善集贸(农贸、农批)市场台账,督促市场开办者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入场商户管理,实现中型以上集贸市场文明建设100%全覆盖。

推进高标准集贸市场建设。今年将建设改造高标准集贸市场13家,不断提升集贸市场便民服务功能,营造便利、干净、舒心、安全的购物环境。

建立完善市场规范管理长效机制。该局深入开展文明诚信市场和诚信文明服务星级商户评选活动。充分调动市场开办者和场内经营者参与建设的积极性,严格标准,好中选优,选树文明诚信市场20家,文明诚信经营户500家。通过典型示范带动,进一步提高市场管理和服务效能,增强市场开办者与经营者遵章守法、文明诚信经营意识度。

整治集贸市场周边环境秩序。针对集贸市场周边500米范围内乱摆乱卖、占道经营、机动车辆占道乱停等行为进行严格整治,“定时、定点、定人”加强盯守力度。引导集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摊贩进入市场有序经营,对于群众消费需求较大的地段,加强部门配合,合理划定区域,尽快解决交易场所。

明确各级各部门责任和市场主体责任,形成层层有人抓、环环有人管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强化督导检查,以查促干,以查促变。对标对表细化任务,持之以恒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限期整改,跟踪调度,确保责任落实无死角、无盲区。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走进邯郸学院

河北邯郸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召开

河北邯郸市工商联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冀农乐”全省农民武术健身项目展示活动在河北武安白沙村举办

河北邯郸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