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涿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文明实践“接地气”

时间:2021-04-29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号”满载11支志愿服务团队开往服务地。  通讯员刘奕摄

河北新闻网讯(梁栋、范钊、刘奕)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风采,4月25日,河北省涿州市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号’·志愿服务进农村”发车仪式。

当日一早,装扮一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号”志愿服务车,满载11支志愿服务团队开往服务地。车身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宣传标语和车头的雷锋头像十分醒目,行驶在涿州街头,吸引过往行人驻足关注。

在东城坊镇三城村活动现场,来自保定市蓝天救援队涿州组的志愿者们正在发放关爱易走失人员黄手环,并辅导如何使用。志愿者范雅新介绍说,“一旦老年人外出迷路,路人就可以通过‘黄手环’找到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帮助老人回家。”

“这样的志愿活动特别好,村民们足不出村就可享受一大批便民服务,满足了老百姓很多现实需求。”三城村党支部书记赵连红说。

图为志愿服务人员为市民义务维修家电产品。  通讯员王希摄

在东城坊镇宁村,义务维修家电的摊位最为火热。村民何阿姨的电饭锅坏了,送去城里维修路途又远。来自劲松圈义工联合会的程师傅介绍说:“10元以下的零部件我们免费维修,您这个锅我们修了不要钱。”边修边提醒何阿姨如何保养电器。

和程师傅一道前来的党员志愿者姜金霞,手拿登记册耐心询问排队等待的村民:“您家的空调、洗衣机需要清洗吗?都是免费的,我们上门服务,需要的话请您登记。”姜金霞介绍,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感觉很有意义。

在为期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健康义诊、心理咨询等活动,更有老年模特队带来精彩的风采展示。志愿者娴熟的技艺、贴心的服务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让群众在家门口,便可以享受暖心服务。

据悉,涿州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引导社会资本购置两辆大巴车,装饰车身亮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标识,以车为媒进社区、进农村。遴选出40余支党性强、思路广、干劲足的公益组织,统一派送服务内容,统一协调工作堵点,由“单兵作战”向“抱团发展”转变。在前期试运行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号”已开展35场次,受益群众达4万余人,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同时,有效解决了群众的思想问题,将更多社会关爱送进群众心田。

相关新闻:

保定市卫生监督局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执法专题培训

保定曲阳县2100多名志愿者净化孟良河畔

党晓龙与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涛举行工作座谈

“一号重点项目”从开工到首列车下线不到3年 河北京车开创项目建

保定市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