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河北孟村税务局不断提升税收风险管理质效

时间:2021-04-27 11: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孟相同、张立军)今年以来,孟村税务局围绕风险管理绩效指标,把握重点,严密部署,严格按照沧州市税务局时限要求完成税源管理平台风险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强化自主识别,加大税款入库力度。通过预警分析系统、金税三期软件、税源管理平台等查询辖区企业往年风险应对情况、纳税申报信息、财务报表数据等分析筛选风险企业,对风险等级进行排序并进行体外派发。

强化复核把控,大力防范评估风险。对反馈中风险应对过程的描述、风险点确认依据,风险点的排除情况说明及最终税款入库情况结合应对档案一一进行核实,对存在风险问题解释不清、逻辑混乱、政策依据不充足等问题的均做退回处理,并全程协助、督导应对人员重新反馈。

强化档案组建,有效提升档案质量。对档案管理标准组建纸质、电子档案,对文书的使用、应对流程、证据资料的留存以及法律依据、处置结果均作出具体统一要求。同时对档案进行抽查督导,对不符合要求的责令整改;对已经完成组档且符合标准的应对档案进行统一装订,存放档案室以备后期检查或查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孟村税务局:辅导“点对点” 服务“心贴心”

河北孟村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

河北孟村税务局开展系列税宣活动

河北孟村税务局多维度开展减税降费宣传辅导

河北孟村税务局三措并举助力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