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河北孟村税务局三措并举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2021-04-27 11: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孟相同、张立军)今年以来,孟村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在税收数据、供销链条、风险把控三个方面,做好分析,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困难,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精准分析税收数据。对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采取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实施个性化定向措施,并做好相关记录,深入讲解政策的具体规定、适用条件、填报口径、申请流程和有关要求,使纳税人知晓政策,全面掌握,依照流程及时在申报期内提出申请,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退税政策,做到应退尽退。

激活产销供应链条。该局在入企宣传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原材料紧缺、资金紧张等发展难题,迅速组建服务产业链团队,通过后台数据筛选和在线监测,对照税收数据库中的企业注册数据、发票数据和纳税数据,检索周边配套企业,帮助上下游企业对接设备、物资供应,快速补上供应链断点。

精准分析涉税风险。定期对电子专票开具情况、电子专票受票情况、内控风险点、涉税疑点等进行综合分析,从面上整体研判本地区专票电子化扩围运行总体情况。同时充分运用金税三期“一户式”全景分析,结合纳税人各项涉税数据,紧盯顶额开具发票、大量开具红字发票、购销不匹配、短期内增版增量频繁等风险,从点上精准锁定风险事项,有效降低纳税人涉税风险,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孟村税务局不断提升税收风险管理质效

河北孟村税务局:辅导“点对点” 服务“心贴心”

河北孟村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

河北孟村税务局开展系列税宣活动

河北孟村税务局多维度开展减税降费宣传辅导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