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丰宁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27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丰宁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导向,以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为目标,强化创业激励政策支持,积极构建创业创新基地等创业服务平台,健全完善“双创”政策体系,深入推进了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施创业帮扶。全面落实创业扶持政策,降低创业成本,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场地房租补贴,对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给予房租物业水电补贴。对吸纳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创业企业,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降低小微企业申请条件,努力扩大资金规模,确保2021年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达到500万元。

实施创业孵化基地优化升级。大力推进创业园、孵化基地等创业平台优化升级,注重提升专业化水平,努力扩大孵化规模,完善孵化功能,吸引鼓励各方能人、技术和资金到乡村创业发展。

实施创业就业能力提升。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提供更多见习岗位和基层就业岗位。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升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失业人员创业能力,计划今年提供创业就业服务不低于6400人次,培训不少于3000人。

实施创业典型引领示范。鼓励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利用网络、报纸、电视等多种媒体宣传创业典型、分享创业经验、展示创业成果。开展创业服务优质窗口评选活动,提升基层基础服务能力,大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记者孙丰 通讯员于浩然)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承德宽城:大力发展板栗种植 带动当地栗农增收致富

承德把为民办实事当作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

北京市密云区与承德市签署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围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六进”

“乡村振兴水滴保”河北专项捐赠活动在承德县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