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湖自然小屋:模拟环境与影音结合 展示衡水湖生态环境

时间:2021-04-27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位于衡水湖马拉松广场西北角的衡水湖自然小屋建成,设备调试完成后将正式向游客开放。该小屋将通过模拟现实环境与影音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秀美衡水湖生态环境。

衡水湖自然小屋是衡水湖中德财政合作项目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创建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的关键一环。自然小屋占地面积600㎡,总投资约700万元,以迷人的衡水湖为主题,着力推动可持续发展教育理念。滨湖新区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推动部署自然小屋建设,目前小屋建设已基本完工。

据介绍,自然小屋利用模拟现实环境和影音相结合的手段,将游客置身于一个沉浸式的环境之中。旨在通过多媒体的立体展示,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充满诗意的表现手法为广大游客献上一堂生动的衡水湖湿地生态教育课程。

小屋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其中序厅营造的是人类对大自然过度掠夺后受污染的湖底环境,主厅通过郁郁葱葱的芦苇及栩栩如生的荷花等湿地元素,高度还原衡水湖的生态环境,两者形成鲜明的对比和强烈的视觉冲击,触发游客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在主厅,游客可以踏上缓慢旋转的转台,环绕四周大屏,欣赏到不断闪现的衡水湖自然风光。伴随着《生态赞歌》主题曲的歌声、风声和鸟鸣声,游客仿佛置身于衡水湖碧波万顷的湖水之中。(记者杜俊颖 通讯员李会龙)

来源:衡水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中学高一师生“毅行八十华里”磨砺坚强意志

衡水市开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整治行动

我国首条海洋漂浮输油软管在景县诞生

衡水98家食品企业获得先进管理体系认证

武强上榜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总结评估优秀名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