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兴隆县平安堡镇拨西村:学习党史感党恩 为民解忧践初心

时间:2021-04-27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李玲、杨旭)“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平安堡镇拨西村党支部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村“两委”换届之年,新一届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带领全体党员从党史中感悟精神、汲取力量、推动工作。

4月20日,拨西村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结束后,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李桂祥第一时间召集村“两委”成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行阐释,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并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

拨西村在丰富平台和载体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党支部组织19名党员干部群众组成志愿者队伍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同时开展向广大群众宣讲党史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凝聚爱党爱国力量,赓续红色血脉。用好“学习强国”党史课堂,引导大家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带领党员同志再次接受入党誓词的洗礼,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此外,拨西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既立足实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民生问题解决。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开展了慰问走访五保户、清洁村庄、入户了解群众需求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对接平安堡镇政府和兴隆县旅文局等部门,争取文化项目支持,增加村内文化设施和文化下乡活动,同时还谋划了一系列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宽城:大力发展板栗种植 带动当地栗农增收致富

承德把为民办实事当作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

北京市密云区与承德市签署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围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六进”

“乡村振兴水滴保”河北专项捐赠活动在承德县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