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智变、质变——致了不起的开发者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石家庄分会即将开启

时间:2021-04-21 16: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智变、质变——致了不起的开发者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石家庄分会即将开启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一大厦突发火灾,由于火势太大,导致顶楼也有明火在燃烧,现场黑烟密布,更后怕的是离大厦不远处就是加油站,一旦波及,后果不堪设想。

火灾事的故频发不禁让人深省当下的消防建设、基础设施和应急管理等是否过于老旧及存在安全隐患?

在《2020智慧消防产业发展报告》中提到积极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及发展对于城市安全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中国许多城市都面临消防基础设施老旧、管理不健全等问题,随着5G、云计算等技术的进步,消防行业将迎来飞跃式的智能化升级。

从智慧消防的建设中我们可以窥见城市智能转型的重要性,利用数字化手段去探索城市数据的内在规律,并通过物联网实现优化调节,能够很好地解决城市中产业升级将面临的各种问题,从而真正的实现“兴业、惠民”。据ABI Research的一项研究,在智慧城市技术的推动下,城市将实现每年5%的经济增长,并在未来10年带来近20万亿美元的额外经济效益。到2030年,全球有超过60%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而如何保障如此众多的人口的生活质量,如何优化城市资源配置,智慧城市技术将持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十四五”中明确指出我国目前的智慧城市正处于 “城市+数字化”阶段,在政策驱动和技术支撑下,智慧城市将向“数字城市”进阶。在这一发展过程中,科技创新贯彻始终,而人才是创新科技发展的基础,一支支高端创新人才队伍能够为科技创新提供更加充足的动力。

科技创新,人才为引,营造良好的人才培养机制,是科技发展的重中之重。开发者们是深入基础研究、补齐产业链短板、是产业创新的核心引擎,只有连接广大开发者,激活先进技术的应用落地,产业才能焕发新生机。华为对此面向开发者制定了沃土、耀星等开发者培养计划,据华为公布的数据,沃土计划共投入15亿美金资源扶持,目前合作伙伴已达到1.8万人,开发者数量达到150万人,已经覆盖23个区域,应用市场活跃用户数量已经达到4.9亿,集成HMS core的应用数量为9.6万个。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将于4月24-26日以深圳主会场拉开序幕,全球共70余个分会场,并通过线上18个技术频道进行直播,打造线上线下全场景参会,与广大开发者一同体验及分享ICT技术的最新创新成果。

其中,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石家庄分会将在2021年4月25日盛大开启,大会中将有资深华为专家带来关于openEuler、openGauss、华为云容服务器等技术的专业介绍以及鲲鹏解决方案在数字政府行业解决方案迁移及调优最佳实践等内容。大会旨在助力政府、企业自主创新研发,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与伙伴携手,共同构建以客户体验、场景触发以及技术驱动相结合的中国数字化经济新业态,赋能更多行业取得面向未来的竞争力。

万众瞩目的鲲鹏应用创新大赛也将在此次大会中启动,大赛旨在激发行业创新、促进人才培养、加速产业融合,通过与全国多地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联合举办,吸引全产业开发者共同打造鲲鹏全栈解决方案,实现技术与商业创新应用。

开发者,毫无疑问是开启智能时代的钥匙,每位开发者都是这场技术变局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希望开发者们在星辰大海的征途上,能找到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未来。

温馨提示:现场有重要环节,大家请带上电脑,大会抽奖环节不仅有精美伴手礼,更有神秘大奖哦~。

相关新闻:

“了不起”的中考作文让学生关注生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