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星花绽放·为北京冬奥蓄力 三星冰雪教室21年活动在京启动

时间:2021-04-26 0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进入300天倒计时,公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愈发高涨。4月25日,中国三星联合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简称“萨马兰奇基金会”)发起的2021年“喜迎冬奥·星花绽放”冰雪教室活动在国家集训队训练场馆北京首钢冰球馆正式启动。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花滑世界冠军陈露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2021年“喜迎冬奥·星花绽放”冰雪教室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作为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三星积极响应中国“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冰雪运动,为北京冬奥助力添彩。从2020年起,中国三星联合萨马兰奇基金会发起“冰雪教室”项目,希望通过该项目帮助更多适龄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领悟奥运精神,助力奥运文化传播。2020年,该项目先后在上海、哈尔滨、北京等地为2022名青少年免费提供滑冰技能培训,并邀请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作为特约教练,同专业教练一起为小学员们亲自指导。

今年,项目进一步升级。中国三星将面向北京市8至16岁热爱花滑运动的青少年发出邀请,项目启动后开始为期近一个月的线上招募。报名达标参选人以就近为原则,在北京市五个活动指定冰场进行线下初选,由专业教练遴选出60名小学员进入终选。终选计划将于6月底进行,届时由世界冠军陈露及其他专业评委遴选出30名小学员,在其专业的培训和指导下完成以奥运冰雪为主题的青少年冰舞剧,作为三星青少年冰雪教室2021年项目成果。冰舞队拟于北京冬奥前夕或期间,作为北京大众冰雪运动爱好者进行汇报演出,届时将邀请国际奥委会以及中国三星等领导现场观看。

启动仪式前,孩子们接受专业教练团的冰上技术指导

启动仪式上,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说,“奥运金牌重要,人民的健康更加重要,特别是能在孩童时代就拥有健康的体魄。我们希望通过三星冰雪教室公益项目,让更多青少年有机会接触冰雪运动,弘扬冰雪体育文化。”

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致辞

对于三星冰雪教室活动的举办意义,于再清表示,“青少年是未来参与带动冰雪运动的重要力量,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通过三星的冰雪教室活动,参与到了冰雪运动中,增强体质健康、培养体育技能,三星冰雪教室活动也进一步体现了新时期国家体育教育工作创新发展的要求。在响应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在全国推广冰雪运动上,三星做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非常积极显著的社会效益”。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致辞

作为此次冰舞表演的总策划,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在受访时表示,“作为运动员,我希望能把我宝贵的经验传授给这些喜欢花样滑冰的孩子们。但推广冰雪运动,一个人的努力远远不够的。希望能够有更多像三星这样有责任的企业,助力并推广中国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发展。”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致辞

嘉宾与孩子们合影

中国三星在全国范围内推广青少年冰雪运动,为北京冬奥蓄力,也源于其与冬奥的深厚渊源。三星与奥运会之间已有长达三十多年的合作与缘分,而最早三星与国际奥委会合作,就始于1998年的日本长野冬奥会。其后,三星在盐湖城、都灵、温哥华、索契、平昌等冬奥会中,并以不断迭代升级的技术和设备,推动奥运会完成数字化、信息化变革,让公众通过技术创新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三星主导研发的“WOW”无线奥运工程(Wireless Olympic Works),更是第一次打造了真正意义上的“无线奥运会”,重新定义了国际体育赛事的组织和管理方式。

如今,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将成为历史上首个同时举办夏奥会与冬奥会的“双奥之城”,这也让中国民众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再次被点燃。三星在一如既往为北京冬奥提供科技助力的同时,更加深入地利用自己的智慧、资源与创新能力参与到中国冰雪运动的推广中,将重心聚焦青少年群体,激励更多的年轻一代秉持“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勇敢迎接人生新的挑战。

相关新闻:

以创新驱动发展,看三星电子北京研究院如何实现研发转型?

北京新动力获腾讯广告华北一区唯一授权服务商授牌

北京吉欣科技荣获国家高新及中关村高新双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收下这份爱彼迎锦囊,尽享春日好时光

伊利成为“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钻石合作伙伴,冬奥服务保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