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时间:2021-04-27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聚焦“三精目标” 加快城市提质

廊坊市提升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精致

3月25日,走进廊坊市区广汇园公厕管理间,“新装备”便民药品箱映入眼帘,厕管员正认真检查药品箱内的药品储备情况。这个药品箱分上下两层,放置了速效救心丸、创可贴、碘伏棉签等消毒用品。“自3月份开始,主城区已有60余座公厕推出便民药品箱服务。这项服务还将陆续覆盖主城区所有公厕,以备市民不时之需。”廊坊市环卫事务中心城肥管理站业务科科长刘世凯介绍。

“现在的公厕太方便了,更像一个便民服务站。”正如市民刘茜所说,廊坊市区公厕越来越便民。从扫码找公厕,到厕内设置洗手液、免接触消毒机、智能取纸机,再到配备药品箱……主城区公厕环境越来越好,服务功能越来越多,成为廊坊市环卫部门做精做细便民细节的缩影,更成为城市的文明窗口。

打造整洁有序城市环境,离不开精细化管理。2020年,廊坊市城区环卫精细化管理亮点频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严格考核三区道路清扫保洁作业质量,对市区公厕新增30条精细化管理要求等,城市品质得到明显提升。今年,廊坊市将以打造精致道路环境、精良环卫服务、精品工程项目的“三精目标”为重点,推动环卫各项业务工作精细化水平和服务效能全面提升。

初春,当第一缕阳光照射到车水马龙的道路上时,环卫工人已将这座城市打扫得干干净净。“每天走在这干净整洁的路上,去公园散步、跳舞、唱歌都是愉悦的,生活在这么精致秀美的城市是件幸福的事!”市民赵丽说,群众满意是精细化管理的意义所在,也正是精细化管理的这股“巧劲儿”,使得廊坊市城市面貌环境有了较大改善。

道路洁净度是衡量城市整体环境卫生优劣的重要内容。记者从廊坊市环卫事务中心获悉,2021年,中心在督导三区环卫部门保持高质量、高水平道路净化管理工作的同时,将对现有环境卫生示范路中的主次干道作业要求进一步提高、卫生质量标准进一步提升,积极打造一批精品示范路,树立道路净化新标杆,营造作业管理新亮点。

“对三区主次干道‘环境卫生示范路’实行‘垃圾落地限时’考评机制,提标‘以克论净’作业质量标准。同时,通过进一步强化平台监控管理,打造精致道路环境。”市环卫事务中心环卫科科长孙海涛说。

公厕管理和垃圾收运工作是与市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环卫服务项目,在确保正常运行的基础上,从用心工作、贴心服务的角度出发,今年计划选取10座公厕和10个垃圾收集站点开展“温馨公厕”和“红旗站点”建设活动。

一直以来,廊坊市高度重视城区公厕建设管理工作,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对城区公厕实施了大规模的新建和改建,现在,主城区230座公厕建成开放。“在每年评选‘十佳公厕’的基础上,今年将开展“温馨公厕”建设,通过在公厕摆放绿植、增加便民设施、播放立体环绕轻音乐,让市民得到‘公厕如家厕’的舒适体验。”城肥管理站办公室主任侯丹杰介绍。

从“十无八净”精细到“十无八净二通二完好”,再到今年重修28条精细化检查标准……一套管理到位、检查到位、作业到位、高标准到位的“四位一体化”管理体系,全方位提升公厕的服务品质。

先进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对提升城市品质必不可少。作为廊坊市重点民生工程、实事工程,廊坊静脉产业基地项目经过紧张施工,即将完工投入使用。“在确保各子项目达到技术、环保等各项运行要求的同时,我们兼顾产业基地的环境建设,通过完善外围路网建设、实施基地绿化美化工程、增设雨水收集和中水回用系统等,努力打造以绿色、低碳、循环为产业理念的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廊坊市环卫事务中心设备科科长马丽红表示。(记者王洋洋)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超额完成秋冬季第二阶段大气考核两项硬指标

廊坊市八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家博会开幕

廊坊市“三基”建设年活动30项重点任务清单

廊坊北中南三大板块加速崛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