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滦平:加紧排练大型评剧《范振喜》 激励党员干部奋进

时间:2021-04-29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演出现场。通讯员邵帅摄

河北新闻网4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李慧冉、梁志青)今天,河北滦平县举行了大型党史教育评剧《范振喜》观摩演出,受到市县领导一致好评。滦平县深入挖掘本地红色基因,以这种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评剧《范振喜》生动讲述了河北省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的感人故事:他临危受命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0多年来身患血癌等各种疾病,但依然带领乡亲们不懈奋斗、脱贫致富奔小康,将周台子村从背负8万元外债的贫困村变成了年产值超过4亿元的富裕村,从一个资源依赖型的矿业村变成了转型升级成功的绿色发展村,创造了贫困山区农村发展的奇迹。该剧倾情演绎了范振喜在基层岗位上忘我工作,把全部心血和智慧倾注于农村事业,用真情和执著谱写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感人篇章,展现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图为演出现场。通讯员邵帅摄

该评剧由评剧音乐家、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作曲、马泰艺术研究会会长黄兆龙编曲,密云区曲艺家协会理事李路山编剧,由永鑫话剧团历时两年成功创作完成,故事真实感人,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作为献礼建党百年的力作,目前演职人员正在加紧排练,将于7月前后精彩上演。


相关新闻:

河北承德热力供热智能化建设成果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行业协会碳中和专委会在承德成立

冀北首座220千伏智慧变电站开工建设

到站即景点 下车即酒店 承德开通旅游巴士20元3天无限畅游

河北宽城:景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