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2869套保障房开始接受报名

时间:2021-04-29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经过市、区两级协同努力,石家庄市区2021年第一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申请报名工作将于4月27日至5月7日受理。

受理范围

本次公共保障房分配受理对象为已取得保障资格且未实物配租的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取得保障资格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

(1)购买或已拆迁安置房屋面积超过保障面积尚未办理产权初始登记的保障对象;

(2)家庭成员均为无民事行为能力、限制行为能力或无独立生活能力的保障对象;

(3)自动放弃配租、退房、被清退未满2年的家庭;

(4)个人或工作单位被计入诚信档案,在限制申请期间的家庭;

(5)18周岁以下孤儿。

房源情况

本次共分配房源81个小区2869套,其中新配建小区4个共751套,腾空清退的空置房源77个小区2118套。配租房源分为三类户型:60平方米以下的为A类户型,60(含)-80平方米的为B类户型,80平方米(含)以上的为C类户型。A类户型2184套、B类户型519套,C类户型166套。详见《市区2021年第一批公共保障房配租房源明细表》。

资料要求

符合优先、轮候批次配租的家庭,须提供符合优先、轮候配租条件的相关特殊证件,验原件留复印件。

志愿填报

1-2人户保障家庭填写“A类申请表”,选择A户型;3人户保障家庭填写“B类申请表”,可选择A、B两类户型;4人户及以上保障家庭填写“C类申请表”,可选择A、B、C三类户型。每个意向只能选择一个小区,每小区可选一个或多个户型。

申请方式

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由申请人或其委托代理人持申请人身份证到户口所在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配租申请,提交《石家庄市区2021年第一批公共保障房配租意向申请表》。

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持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职工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单位注册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配租申请,提交《石家庄市区2021年第一批公共保障房配租意向申请表》。

租金缴纳

公共保障房租金缴纳采用差额缴纳的方式,即承租人按照其承租房屋的市场租金核减政府补贴后的差额部分缴纳租金。政府补贴标准分为3个档次:A类: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保障对象,保障面积之内100%补贴,保障面积之外80%补贴;B类:城镇低收入保障对象,保障面积之内90%补贴,保障面积之外30%补贴。配租房屋面积小于家庭应保障面积的,按照实际配租面积核算租金。C类: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给予租住面积30%补贴。AB类家庭配租房屋面积小于家庭应保障面积的,按照实际配租面积核算租金。租住保障房面积大于90平方米的,90平方米以上部分不予补贴。

公示及入住

5月21日,市住房保障部门组织摇号配租,配租结果在市住建局网站、石家庄日报进行公示,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在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

公示期结束后,配租成功的保障家庭按照《石家庄市公共保障房实物配租通知单》要求办理入住手续。各小区具体办理入住时间另行通知。

取得实物配租的保障对象由于个人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住手续的,视同自动放弃;自动放弃配租或退房的家庭,两年内不得申请公共保障房实物配租。

温馨提示

1、申请住房保障不收取任何费用,不允许任何中介或代理机构代办。市区各街道办事处设有专门受理窗口,谨防受骗。

2、保障房不得转租转借,不得改变用途,一经发现违规使用,将立即收回住房,取消住房保障资格,计入住房保障诚信档案。

3、石市公共保障房只租不售。(燕都融媒体记者宗苗淼 通讯员姜化礼)

来源: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京东城市(河北)数字经济产业园落地石家庄

石家庄市一男子帮赌博团伙刷流水过百万被刑拘

《石家庄夜经济发展白皮书》发布 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勿忽视输入性疟疾

石家庄市信息技术中考补考5月13日开始报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