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京东城市(河北)数字经济产业园落地石家庄

时间:2021-04-29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8日,2021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数字经济论坛暨京东城市(河北)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数字经济,科技引领。今天,2021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数字经济论坛暨京东城市(河北)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京东城市(河北)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开园,标志着一个多功能、全流程、强技术、重服务的数字经济服务模式在石家庄落地。据了解,园区的建立,是京东携手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管理委员会,围绕智能生产、智能流通、智能消费等领域进行合作,依托智能供应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合作共建“4个1”工程,开展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园区立足河北、面向京津冀,为推动河北省数字经济创新和跨越式发展注入新动能。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京东城市(石家庄)创新中心”和“京东(石家庄)商家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两个中心的成立,不仅可招募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最具活力的高增长企业入驻,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促进和引领河北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行创新孵化服务,还可为产业园企业提供多维度、一体化的落地服务,是促进产业集聚,发挥规模性效应和产业数字化的重要载体。

会上,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与京东智能产业发展集团签订了京东(石家庄)智能产业园项目的合作协议。同时,京东城市(河北)数字经济产业园与20家首批入园的企业也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今后,数字经济产业园将以多维度的优势资源,全面助力河北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多方共赢”。

活动现场,京东智能城市产品运营总经理任江鹏对“智能营商云服务平台”进行了发布,依托京东集团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业务实践,有效聚合多维度产业资源,引入京东生态、提供持续运营服务,为政府领导提供城市产业发展的驾驶仓,为各委办局提供营商相关工作的管理看板,为招商人员提供便捷的工具库,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的百宝箱,共同推动城市营商环境优化和产业招商工作数智化转型。

京东智能城市构建的智能城市操作系统是智能城市的数字基石,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基于智能城市操作系统的“一核两翼”体系,助力政府构建智能城市,更高效地实现“善政、兴业、惠民”。

本次活动上,来自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的处长马从越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曹英两位专家分别就“智慧化助力化工园区转型升级”“数字经济发展和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路径”为主题内容进行了精彩演讲。马从越认为,只有实施数字化转型做智慧化园区、数字化企业,才能在数字生存时代实现发展。曹英对于数字经济如何助推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并为河北数字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旨为促进河北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城市创新驱动力,推动产业升级。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2869套保障房开始接受报名

石家庄市一男子帮赌博团伙刷流水过百万被刑拘

《石家庄夜经济发展白皮书》发布 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勿忽视输入性疟疾

石家庄市信息技术中考补考5月13日开始报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