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1-04-27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维亮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加大查纠整改力度

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新成效

吴占秋出席会议

4月13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在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持续加大查纠和整改落实力度,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吴占秋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省指导组的支持帮助下,周密安排,创新举措,压实责任,推动教育整顿平稳起步、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环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持续升级加力,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张维亮强调,要坚持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相结合,进一步巩固提升学习教育环节成果。深入开展政治教育,把教育整顿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坚决当好党的“忠诚卫士”、人民群众的“守护神”、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深入开展英模教育,集中选树一批事迹可信、形象可亲、品格可敬、精神可学的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丰富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激励引导政法干警学习英模、争当英模,在为民服务、守护正义中展现时代风采。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政法干警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张维亮强调,要坚持自查自纠与组织查处相结合,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要突出抓好思想发动、个人自查和线索核查,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坚持“宽严相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坚持专项整治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坚决根治顽瘴痼疾。聚焦中央确定的“六大顽瘴痼疾”,按照省委提出的“六查六看六改”要求,结合邯郸实际,我们把“漠视和侵害群众合法权益,对群众冷、横、硬,服务群众质效不高”问题一并列为全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排查整治,突出建章立制,做到即查即治、边查边治、限期整治,减存量、控增量,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要突出为民导向,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提高政法机关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张维亮强调,要坚持压实责任与督导指导相结合,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要履行直接责任,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全力支持配合和服务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开展工作,发挥好市对县指导组督促、指导、协调、推动作用。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三重四创五优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结合起来,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复访信访积案治理、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社会面整体管控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邯郸、法治邯郸。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曲斌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具体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兆军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才、卢健、马占山和市法院院长戴景月、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尚震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邯报融媒体记者苗志磊)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范爱保事迹引发各界反响

河北邱县:一渠碧水润沃野

河北邯郸2021年度主城区保障性住房申报工作启动

河北邯郸出台措施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河北邯郸15项成果荣获2020年度省科学技术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