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出台措施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1-04-27 1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邯郸主次干道工作部、市城管执法局制定了2021年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计划和推进措施,锚定目标、强化举措,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

据了解,按照市文明委出台的《关于推进“三整治、三规范、三提升”50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建设文明城市的实施方案》的整体工作部署和8项重点任务,主次干道工作部和市城管执法局制定本年度任务目标为:全力以赴改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完善城市功能,努力打造洁净、有序、绿美、文明的城市环境。

为此,主次干道工作部和市城管执法局将多措并举推动工作、完成任务:推进城市道路建设,改造升级背街小巷。大力开展“四改两清一通”工作,对部分城市主次干道,特别是出入市口、市民反映比较强烈等道路进行整治,重点完成主城区85条小街巷整治工程项目建设,使道路整体设施建设水平实现质的飞跃。

优化提升园林绿化建设,打造精品园林设施。持续推进“绿化品质提升”工作,不断提高城市园林品质;重点打造公园、广场和景观节点的绿地景观,加快实施丛台公园原动物区改造、秦始皇出生地纪念馆展陈工作,将其打造成集文化宣传、休闲娱乐、便民服务为一体的精品园区。

全面提升市容管理水平,确保经营秩序有序。对店外经营、流动摊点,按照“发现一处、取缔一处”的原则予以清理;积极打造“广告牌匾样板街”工程,全面清理违规广告牌匾;对影响城区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的沿街破墙建店行为逐步予以取缔,并通过加装通透护栏、墙体粉刷、增设公益广告以及砌墙修整、立体绿化,实现街路旧貌换新颜。

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消除卫生死角盲区。加强小街巷道路保洁频次,加强对绿化带、墙根、树坑、公交站牌等部位的清扫保洁,严禁沿街门店倾倒各类垃圾,取缔道路两侧居民垃圾倾倒明点,沿街垃圾箱、果皮箱做到日产日清、随产随清、每日擦洗。

加强停车管控力度,维护城区停车秩序。规划停车泊位,逐步形成配建车场为主,公共泊位为辅、路内为补充的停车大格局。治理停车乱象,加强对停车秩序执法管理,严管重罚便道以上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严禁长期占用、涂抹破坏公共泊位行为,严厉打击公共泊位私设地锁等障碍物行为。加快促进《邯郸市停车场管理办法》出台,推动停车管理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范爱保事迹引发各界反响

河北邱县:一渠碧水润沃野

河北邯郸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河北邯郸2021年度主城区保障性住房申报工作启动

河北邯郸15项成果荣获2020年度省科学技术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